助力高质量,开创新未来——绿色代建与高质量发展线上研讨取得圆满成功

2020-03-23 10:43:1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2020年3月20日-2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期“绿色代建与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协会领导、当代置业集团及相关合作单位、业界同仁共计 22.9万人次在线参加了研讨。

  行业绿色升级步伐加快

1

  解读行业发展趋势

  去年以来,随着国家经济下行、行业转型升级的推进,企业普遍感觉压力加大,而疫情突发,更带来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经营的压力交织叠加。在这样背景下,如何实现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活动通过三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线上直播及交流,在行业复工复产、应对市场挑战的重要时刻,充分发挥协会行业的纽带作用,搭建起行业绿色代建优秀企业与广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桥梁,帮助企业解决转型升级而面临的资金、管理、技术等瓶颈问题,为企业走出困境提供资源链接与咨询服务,高质量推进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

  参加研讨的领导和嘉宾纷纷表示,疫情的爆发和防治,将倒逼行业加快绿色转型,将绿色、健康、安全的要素真正融入到建筑和住区的开发实践和品质提升中去,为人们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绿色、健康、宜居新生活。这个转型并不是疫情下的权宜之计,而是行业的全新未来。要以此为起点,长期坚持下去。只有绿色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才能得到更好的保证。

  行业推进:构筑美好生活安全防线

1

  共议绿色人居未来

  作为新时代房地产绿色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通过多年来在城乡人居环境领域的潜心研究,不断推进成果转化和实践工程,为行业持续注入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动力。

  2019年起正式实施的《绿色住区标准》是在国家绿色发展基调不变、行业的集中度和专业度越来越强的背景下,面对人们对于美好居住生活的多元化需求,提出的健康人居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指导体系。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认为,绿色住区主张不仅要通过绿色科技的综合运用,保障和提升室内空气质量、健康饮水和声光热等与人类健康关系最为直接的居住空间质量,还要从绿色空地、生物多样性、社区与邻里、绿色生活方式等软环境建设方面为居民的长期健康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国际可持续住区研究的研究与行业推广,当前健康人居环境发展呈现三个明显趋势:从关注建筑本体转移到注重居住者的实际体验感受,强调以人为本;从单体建筑扩展到城市住区(社区)等区域单元,推动规模化发展;从专业化的设计发展到整体综合设计,从散点化举措到系统性的思考应对。
中房协人居委还将通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宜居质量与满意度调研、绿色住区评价认证、绿色代建与国际认证等多种形式推动行业的融合与资源链接,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绿色代建:推动产品和服务升级

1

  作为行业新兴的细分领域,绿色代建不断孕育发展,逐渐成为地产行业的新蓝海。其间涌现出以当代置业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的绿色代建品牌企业,在规模化、专业化探索中不断前行,成为行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此次在线研讨活动特别邀请当代绿建团队从产品、技术、融资、管理等多个层面系统解读分享了绿色代建合作模式与要点,受到行业欢迎。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指出,绿色代建业务是房企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在行业集中度不断加剧的背景下,绿色代建行业通过提供生态化、专业化、体系化的综合运营管理服务体系,为房地产主业开辟第二赛道,助力企业由单纯的重资产和投资收益转变为投资收益与开发管理、技术服务收益并重的商业模式。

  当代绿建CEO张世红强调,绿色代建的本质是核心价值输出。代建不是简单的把土地交给品牌房企进行开发和销售,应当是代建方与委托方形成核心资源互联、优势资源重塑,持续实现共赢的过程。价值增值成为绿色代建业务关注重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