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协派员赴通州实地学习集成节能环保住宅技术

2013-02-06 14:36:2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2013年2月5日,应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技集团邀请,中国房协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主任王平;中国房协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工程中心总工程师沈执丹、北京翰高兄弟科技发展公司董事、总经理吴飞;及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代表赴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参观学习考察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技集团、低碳建筑北京生产基地。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技集团低碳建筑北京生产基地主任尚宏启对王平等一行领导代表的参观学习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在考察过程中,各方着重就共同推动住宅产业化进程及合力打造建筑材料采购平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中国房协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主任 王平

中国房协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张力威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技集团低碳建筑北京生产基地主任 尚宏启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工程中心总工程师 沈执丹

  在上午的讨论会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技集团低碳建筑北京生产基地主任尚宏启、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工程中心总工沈执丹分别向参会领导代表首先介绍了其公司近年来研发的主要产品----"集大成"系统的研发情况。尚宏启首先介绍了该系统的研发背景,他表示:近年来由于在建筑保温防火方面的缺失和疏忽,引发了多起如:2009年央视新视觉大楼火灾、2010年上海胶东高层公寓火灾、2011年沈阳皇朝万鑫大厦火灾等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不仅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也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此,国家有关部门先后下发国家防火规定46号文件、65号文件,新的防火规范也即将出台。为了同时满足市场对既防火、又保温、一次性达到外装效果的系统产品的渴求,北京门窗公司在多年研发的基础上与"建研院中技集团"低碳工程中心联合成功研制了"集大成"系统。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工程中心总工沈执丹向与会嘉宾具体介绍了该系统的一些性能特点,据他介绍,该系统主龙骨采用冷轧薄壁镀锌钢制型材,通过特制膨胀螺栓和专用链接与墙体连接,中间填充料为A级防火岩棉板,外挂可选择多种装饰效果的外墙板;此外,该系统还可解决多层、高层民用建筑及工业建筑的外墙A级防火保温问题;干法施工,防火、保温、装饰一体化,保温层厚度可调,可满足全国各地节能标准要求;但该系统又区别于其他外墙保温系统,采用挂式结构,无冷桥,充分利用现有材料,工业化生产。具有建造成本低,干法施工、不受气候条件影响、防火、保温、装饰一体化等特点,与建筑物同手柄等诸多优势。接着,尚宏启主任又向前来考察的领导代表介绍了北京门窗公司数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产品特征及主要荣誉、业绩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现场考察

  王平、张力威、沈执丹等领导专家代表在随后的产品参观学习中对"集大成"系统的性能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平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表示:这一系统实现了刘志峰会长所提出的"住宅设计标准化、部品部件生产工厂化、现场施工装配化和土建装修一体化"的要求;希望好的产品除了要在国外大力推广外,还应更多的应用到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的住宅产业化中去,他中技集团引领建材行业向绿色、低碳、节能方向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会积极推荐"集大成系统"进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帮助解决该产品在国内市场上推广与实际应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张力威也表示,该系统性能优秀,可大量运用到"新农村"建设和当前正在推进的保障房建设中去,并表示希望与中技集团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低碳建筑材料在我国的可持续发展。

  尚宏启随即表示,在未来几年中,其公司必将致力于把"集大成"干挂式防火保温装饰系统融入到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的"新农村"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中,并希望加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旗下的"房地产采购平台",推进该产品的推广与应用。

  据了解,"集大成"系统为北京门窗发展有限公司与"建研院中技集团"低碳工程中心近年来联合研发的重要产品成果,北京门窗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至今已有50余年的门窗、幕墙生产历史,积累了丰富的门窗、幕墙的生产、施工、安装经验,具备年产量50万平米建筑节能肯床和幕墙的生产、安装能力,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部门都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50多年来,该公司始终以技术开发、产品创新为生存理念,在门窗、幕墙的研发、引进中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并曾荣获"全国科学大会重大贡献奖",而该奖项也是目前为止,国内门窗、幕墙界的最高奖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