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曙光在潍坊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2013-04-27 11:22:5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3年4月27日,2013潍坊房地产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在潍坊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协会、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业内领导、专家以及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6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共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论坛上致辞。


 中共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刘志峰会长、李铁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大家上午好!

  4月的潍坊春意昂然,生机无限,我们非常高兴的迎来了参加2013中国潍坊房地产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首先我代表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潍坊改革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和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潍坊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地处山东半岛中部,国土面积16000平方公里,常住入口916万,在山东省人口规模居第二位,常住人口、户籍人口都居第二位。辖四区两县,有滨海技术开发区等三个中心园区,中心城面积160平方公里,人口137万,潍坊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位于山东半岛城市群集合中心的位置,处于山东半岛的咽喉位置,这里是一个战略要地。这个战略要地不仅是军事上的战略要地,也是商业活动的战略要地。这里是环渤海经济圈重要城市,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经济区在此交汇,海陆空完善,铁路、港口机场一应俱全,一小时到济南,三小时到北京,目前规划的济南到青岛的高铁线将来的枢纽已经明确继续设在潍坊。

  潍坊气侯宜人,冬冷夏热,四季分明,文化底蕴分深厚,7000多年前我们的先人就在这里生活。潍坊的名人很多:范仲淹、欧阳修、苏东坡、郑板桥等曾在潍坊执政历史。潍坊资源丰富,拥有最大的水库,国家电网两条高压线路将在潍坊,潍坊有沂山,过去皇帝讲要祭天到泰山,祭地到沂山,祭海到莱州。沂山也是一座神山,保平安。这里还有世上罕见的恐龙化石群等地质景观和天然产品。到2012年生产总值完成了4010元。城镇居民人均支配收入达到11918。综合实力位居山东省第四。

  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大力推进了城市转型,把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作为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精心打造以绿水碧水蓝天为主要特特征的生态城市风貌,中心城市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综合承载力显著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达到42%和41%,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进行了大规模的综合整治,串联起了绿地公园、景观结点,形成了60多平方公里的绿地景观带,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景观地。

  我们的绿地、湿地,水系在国内甚至国外的城市当中,也是屈指可数。

  潍坊还有很大的优势,我们的社会事业在健康发展。我们的教育改革、医疗改革目前都走在全国的前面,有专家预测,中国的教育改革有可能率先在潍坊突破。有一所好学校,周边的房价就会提高很多。

  着眼于提高中心城市的功能品质,建设了鲁台会展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奥体公园、体育场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齐鲁台湾城、坊茨小镇、火车站南广场,我们已经规划了10个片区。我们先后成功创建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节水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荣获中国人居奖。

  房地产业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也是建设依据城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房地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强化规划引导,健全保障体系,房地产市场一直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全市以创建国家一级住宅项目16个,国家康居工程14个,国家住宅产业基地2个。恒达、万达、绿城、阳光100等一批知名地产企业在这里开发建设。2012年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440亿元,新开工面积2027万平方米。

  当前,潍坊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开和城市功能的不断提升,潍坊房地产已经步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期,为业界者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真诚欢迎各位地产商和投资者积极参与潍坊的开发建设,参与潍坊城市片区、园区和单体项目的开发和运营,包括我们讲的五大片区,每个片区规划总面积都在10平方公里以上。我们如果有开发商愿意整体开发,我们非常欢迎,希望大家深入考察,我们认真洽谈。

  我们将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结成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政策、服务和环境,使潍坊成为施展抱负、创造辉煌的大舞台和广阔天地,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来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刘市长的精彩的致辞,他给我们展示了资源丰富、文化深厚、人杰地灵的潍坊,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推进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潍坊。祝愿我们的潍坊在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