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宜居住区建设试点工程主任会议成功召开

2013-08-28 16:47:3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钟航)8月26日下午,中国老年宜居住区建设试点工程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中国老年宜居住区建设试点工程主任工作会议场景照

  本次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老年住区委主任朱中一主持,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中国房协老年住区委员会秘书长江书平、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刘东卫、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发展部主任吴秋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中国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居住区委主任王静霞、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处长娄乃琳、中国百年建筑研究院院长朱文俊、北京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王建文等20余位老年住区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此次会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老年住区委主任朱中一主持会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老年住区委主任朱中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本次会议讨论的六方面的内容:试点工程的合作协议书、《财务管理办法》、确定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项目评审标准、试点工程标识等六方面内容,朱中一指出试点工程是为了加快推进老年宜居住区建设体系,帮助和指导企业做好老年住区项目,并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老年宜居住区的建设。

  中国房协老年住区委员会秘书长江书平介绍情况

  中国房协老年住区委员会秘书长江书平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试点工程的合作协议书、《财务管理办法》、项目评审标准等文件,希望早日完善试点工程相关文件,确定在9月底前召开第一次项目评审会。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讲话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讲话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发表意见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刘东卫发表意见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发表意见

  随后,各位专家学者就试点工程相关的协议书、管理办法、评审标准展开讨论。据记者获悉,中国老年宜居住区建设试点工程是经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开展相关工作。该计划通过对试点项目提供政策运用、经营模式、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市场开发、养老服务、运营管理、人才培养等环节持续跟踪和专家顾问指导,协助企业努力建造老年宜居住区示范项目。

  最后,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