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保温隔热关键技术选用与经典案例分享研讨会成功召开

钟航2013-09-01 09:02:2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钟航)8月29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中房网联合主办,宁波盛大玻纤有限公司、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房地产业总工联席会——建筑保温隔热关键技术选用与经典案例分享”主题沙龙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建筑保温隔热关键技术选用与经典案例分享研讨会场景照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波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建筑保温隔热关键技术选用与经典案例分享”,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波主持,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海燕、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万科集团建研北京基地项目经理李建树、中国建筑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石云兴、中交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水、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艳新、新世界中国地产北京项目管理中心设计总监洪朝晖、天鸿地产产品管理部副总经理谷凯、北京国隆置业有限公司设计副总监罗晶、北京天恒房地产股份公司总工程师张宗、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成时亮、宁波盛大玻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德钏、北京茂华宝拉外墙保温板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云峰以及来自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和科研单位、建筑材料和住宅产品制造企业的50余位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海燕致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致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指出,国内建筑保温隔热仍存在许多制约其发展的问题,如建筑保温隔热标准体系尚不完善、施工工艺不规范、行业市场混乱等方面。同时,强调了在保证保温隔热性能外,还应注重防火能力,并希望总工联席会通过不断组织活动,一方面为推进我国住宅产业技术进步服务,另一方面继续服务好两会的会员,不断扩大影响力。

万科集团建研北京基地项目经理李建树做主题演讲

  万科集团建研北京基地项目经理李建树做“产业化住宅建筑保温隔热材料选用的思考”主题演讲,李建树先后介绍了万科绿色产业化住宅、保温隔热材料选用、万科绿色产业化项目实践三大部分的内容,重点从预制承重墙板、叠合楼板、连接件等方面介绍了万科绿色产业化科研探索。

中国建筑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石云兴做主题演讲

  中国建筑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石云兴介绍了中国建筑自由绿色建筑技术成果,重点介绍了立体绿化关键技术、环境友好型功能涂料、无机轻质墙体保温系统等先进技术成果,据石云兴介绍,环境友好型功能涂料是中建技术中心研发的光触媒空气净化涂料、水性节能降温涂料、储罐降温防护涂料等一系列产品的统称,其特点有建筑外墙降温涂料的降温指标可达26-28℃、光触媒空气净化涂料的1小时甲醛去除率达95%以上、储罐降温防护涂料的降温幅度达36-38℃。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做主题演讲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做“绿色建筑被动式节能设计”主题演讲,薛峰详解阐述了建筑节能的五大系统:住区规划和建筑设计系统、能源供给系统、建筑构造系统、建筑设备系统、运行管理系统,并重点从墙体系统、门窗(玻璃)系统、屋面系统、遮阳系统、楼地面系统介绍了建筑构造系统的节能。同时,根据我国地域特点等实际情况,薛峰认为,可通过严格控制建筑体形系数、采用全封闭外围护结构、增加外窗的气密性和绝热性等十二条措施建立绿色被动式节能住宅。薛峰表示绿色被动式住宅至少可达到绿色二星的要求,其建造成本比普通住宅要高出10%左右,但室内环境舒适度很高,住户使用成本极低。

  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成时亮做主题演讲

  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成时亮做“建筑外墙保温工程施工关键技术解析及技术应用与经典工程分享”, 成时亮从外保温质量问题案例、外保温质量问题分析、工程案例等方面介绍了建筑外墙保温工程施工关键技术。成时亮表示保温板收缩变形、保温板粘贴不当、网格布埋设不当、板缝不处理等均会造成保温板缝开裂。

宁波盛大玻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德钏做主题演讲 

  宁波盛大玻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德钏做“耐碱玻璃纤维网格布的选用对建筑保温工程质量控制的重要性”主题演讲,据陆德钏介绍,耐碱玻璃纤维与普通的无碱、中碱玻璃纤维相比,有耐碱性能好、抗拉强度高等显著特点,在水泥及其它强碱介质中有极强的耐腐蚀性,是玻纤增强水泥制品中不可替代的增强材料。

  最后,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