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发展建设与创新会议成功召开

2013-10-15 21:47:1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钟航)10月15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地产人网、克而瑞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发展建设与创新闭门会议” 暨“2012年中国上市房地产企业薪酬排行榜发布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2年中国上市房地产企业薪酬排行榜发布会场景照

  本次会议由中房网主编、地产人网总编贾春晖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杨彦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营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惠敏、万通地产集团副总经理杨毅清、万科北京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金梅、龙湖地产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朝江、华远地产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吴逢滨、泰禾地产北京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姜琳、东方城置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康桄瑀、远大住工北京公司总经理郁珽、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晓宇、远洋地产薪酬激励总监刘午燕、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李莉、北大资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运营总监孔庆翠、华润置地人力资源主管张峥、克而瑞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朱一鸣以及来自房地产开发企业、研究机构的50余位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杨彦奎致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杨彦奎强调,房地产是人才密集型企业,人才需求量大,从趋势看,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已经转入人才的竞争。杨彦奎指出当前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还普遍存在专业人员、高级人才严重匮乏,员工流动过于频繁等问题,并希望在座嘉宾不断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加快管理人员队伍的建设、建立和完善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培育企业文化凝聚力,全面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致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两会的相关背景,并就2012年中国上市房地产企业薪酬排行榜测评背景及趋势做了说明,宣布《2012年中国上市房地产企业薪酬排行榜》发布会正式开始,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胡志刚指出一家成功企业应该注重三方面的要素:组织架构、核心竞争力、绩效管理,其中公司的组织架构是基础,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日常运营的保障,绩效管理则为企业不断前进提供动力,并希望今后不断组织此类活动,一方面为推进我国房地产业人才进步服务,另一方面继续服务好两会的会员,不断扩大影响力。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营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惠敏发布薪资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营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惠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房地产企业薪酬排行榜榜单研究方法体系及典型案例研究,并建议研究方应多听取企业方的意见。据王惠敏介绍,本次榜单研究指标增加了员工平均薪酬、平均薪酬涨幅、人均薪酬涨幅的比重,强调了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使研究成果在展示企业综合实力和运营能力方面更加完整,为促进房企薪酬调整,转变员工激励模式和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克而瑞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朱一鸣解读榜单

  克而瑞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朱一鸣介绍,薪酬总额涨幅榜方面,前TOP10平均涨幅达到85%,后TOP10平均跌幅为21%;人均薪酬涨幅榜方面,TOP10企业平均涨幅为85%,主要受企业营业业绩的增长及大幅度削减员工数量所致。数据显示,上市公司的高管层薪酬一直保持着连年上涨的趋势,样本房企高管层薪酬涨幅平均达到18%,朱一鸣建议上市房企应该制定有效的高管薪酬标准,将高管薪酬与公司效益直接挂钩,或者直接将企业业绩和行业业绩作比较,将行业业绩增长率作为基数制定薪酬标准,从而可以有效调动高管层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又保护了中小股东的利益。

 企业嘉宾踊跃发言

  随后,万通地产集团副总经理杨毅清、万科北京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金梅、龙湖地产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朝江、华远地产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吴逢滨、泰禾地产北京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姜琳、东方城置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康桄瑀、远大住工北京公司总经理郁珽、远洋地产薪酬激励总监刘午燕、北大资源集团人力资源部运营总监孔庆翠、华润置地人力资源主管张峥等嘉宾纷纷针对薪资榜、雇主品牌、人力资源成本管控、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

  最后,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