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协第七届代表大会召开 刘志峰连任会长

2014-05-14 00:21:0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召开第七届代表大会

 选出新一届理事会 齐骥到会祝贺 刘志峰连任会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4年5月1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到会祝贺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房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中房协章程、会费缴纳标准和办法、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讨论通过了中房协改革与发展规划(2014-2017年),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刘志峰连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当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大会还通过了齐骥担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会长,朱中一、苗乐如、杨燕(女)、胡葆森、陈兴汉(女)、童悦仲、胡志刚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第六届理事会任期内,中房协创新服务手段,增加服务内容,扩大服务领域,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成效:

  ——坚持一个方针。坚持民主办会、务实办会、效能办会。四年来,协会凡出台重大决策时都听取会员意见,与理事、常务理事、企业副会长建立协商机制。如采购平台就是根据河南建业董事长胡葆森、四川蓝光集团董事长杨铿倡议成立的。协会还给会员办实事,如总工联席会送技术到企业,送专家到工地,深入龙湖、佳兆业等二十多家企业服务。

  ——突出两项任务。第一项任务是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通过调研引导会员单位增加中低价位和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在投融资、创办基金、法律服务等方面反映会员诉求。二是向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服务,两次参加国务院召开的形势座谈会,提出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建议,大部分被采纳。第二项任务是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一是在理事会报告里“写”,二是在论坛和活动上“讲”,三是在中房网上“登”,四在项目建设中“做”,总结和推广了恒大、万科等一批会员单位在转型升级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搞好三个服务。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政府有作为。在服务会员上水平方面,不光讲服务态度和服务意识,而是讲服务拓展和服务创新。今年3月,与平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房协还抓住现代物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机遇,与阿里巴巴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建材协会、家电协会、墙纸协会和门窗展会的兄弟协会进行跨界合作,推动了与上下游产业的联合共赢。在服务行业有推动方面,通过制定规划引导和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分别向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上报了《“十二五”时期我国城镇住房发展目标研究报告》和《中国城镇住房与房地产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建议》,为行业提供规划支撑。在服务政府有作为方面,中房协引入万达、恒大、绿城等房地产企业到山东潍坊等地投资开发,提高了城市开发水平,改善了人居环境。

  ——办好四项品牌活动。

  第一项是科学发展论坛。中房协调动会内外力量,每年举办一次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每届论坛扣题准确,聚焦热点,为政府、社会和广大会员所关注。如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积极协助政府交流住房保障工作经验,为设计单位、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介绍样板工程和先进技术,推动了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在西安联合举办了第五届科学发展论坛,邀请了36位城市市长,围绕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的发展关系进行对话。科学发展论坛已经成了房地产业的高端对话平台,政府与企业良好沟通的桥梁。

  第二项是开展信用评价。成立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管理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制定了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和管理办法,委托社会第三方进行评价,同时发挥地方协会在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广重庆、黑龙江等地方协会、开发协会在信用评价方面的经验,引导会员单位重视信用建设和管理,通过信息透明公开,接受消费者和全社会的监督。到目前为止,共评出了163家A级以上企业。

  第三项是组织“广厦奖”评选。坚持面向以群众居住为主的普通商品房、中小套型住房;坚持面向长寿命、好性能、绿色低碳的好房子,培育一批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质量好、工程质量优、符合“四节一环保”的房地产优秀开发项目,鼓励会员在开发项目时节能减排,治理污染,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住房品质,让会员单位看到获得“广厦奖”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评选过程中,中房协坚持项目前期培育和过程监督;坚持性能认定和专家把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就贯穿了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全面提升了“广厦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第四项是建立采购平台。以互联网为基础,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支持下,建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达9262家,仅今年一季度,注册用户就增加了1231家。中房协还在地方协会支持下,成立了重庆、黑龙江、辽宁、江苏、四川、海南、安徽等7个地方采购中心。恒大、绿地集团、招商地产、华远地产在与采购平台签约后,通过平台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分别与合格供应商签订中标协议;电梯、太阳能、防水、涂料等行业积极参与平台发起的联合采购。促进实际交易量增加。

  ——实现了五个创新。第一是机制创新。中房协换届后保留了两个理事会,但两会会长和秘书长都由一个人担任,形成了协会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格局。第二是工作制度创新。对两会秘书处进行合署办公,由过去两会9个部门精简到5个部门,减少了人员,提高了效率。第三是合作模式创新。制定了《中房协与地方协会合作的发展意见》,建立了长效的联合共赢关系,改变了过去零打碎敲的合作。第四是资源创新。成立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房研协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整合建设了“中房网”,合并调整了不适应市场需要和业务萎缩的分支机构,由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副会长担任主任委员,形成了“职能清晰鲜明、专业和特色突出”的专业化服务;调整充实了两个专家委员会,通过智力吸纳聚合,提高了对公共住房政策、产业政策和技术政策的专业指导能力。五是产业合作创新。联合建筑设计、建筑材料与部品部件、科研院校、金融保险部门,延伸服务,向其他产业和领域辐射功能和影响。通过各方面的资源整合,协会的活力、创造力得到激发。

  大会还提出了中房协下一届理事会任务,2014年到2017年,实现“514”总体目标,即:发展会员力争达到5000家,吸收骨干房地产开发企业1000家,联合与省级房协形成紧密型关系40家,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建成全国5A级社团。

  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房协提出,要做到“七个加快、加强”。一是转型升级要加快,二是会员发展要加快,三是品牌活动要加强,四是资源整合步伐要加快,五是行业自律与诚信经营结合要加快,六是理事会工作要加强,七是秘书处能力提高要加快。

  刘志峰对代表们继续选举他担任中房协会长表示感谢,他将把大家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当作动力,与新一届理事会的全体成员一起,切实履行好协会的职责,努力为会员单位、行业和政府做好服务,为中房协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和工作氛围。

  刘志峰还要求大会结束后,要认真贯彻理事会工作报告。新一届理事会要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要结合行业发展和会员单位的实际贯彻落实;结合中房协改革与发展规划贯彻落实。

  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苗乐如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朱中一作财务报告和中房协改革与发展规划说明。

  会议期间,中房协表彰了全国房协系统的先进单位、团体会员和先进工作者;向80家房地产信用企业颁发了证书;与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齐骥:创新发展理念 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

  作为中国房协的业务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骥对中国房协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房协第六届理事会的任期正是我国房地产处于调整和转型的时期,四年来,中国房协深入贯彻国家方针政策,在反映会员的诉求、促进市场的发展、提升住房的品质、推进住宅产业化、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充分发挥了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也得到了住建部党组的充分肯定。

  齐骥还对中国房协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站在新的起点重新审视房地产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认真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房地产市场的特征。要加强对行业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中长期发展的问题进行研究,引导企业正确认识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与国民经济全局发展的关联性,妥善处理企业与承担社会责任的关系以及传统产业发展与新兴业态发展的关系,为我国的房地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出良策,献良计。

  其次,协会要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坚持理念创新,依靠科技进步、促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着力推动房地产投资开发融资模式的改革创新,构建资源利用效率高、环境污染少的房地产可持续发展体系。

  同时,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地做好行业基础性的建设工作。要不断增强协会工作人员的事业心、责任感,激发大家的工作活力,不断提高协会自身建设发展实力和行业的影响力,通过向会员单位和服务对象提供良好的服务,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最后,要继续发挥好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的联合工作机制,总结两个秘书处合署办公以来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效果,引入竞争机制,按照社团改革的时间表加快形成政社分开、责权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

  李勇:把握机遇 创造协会美好前景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向大会介绍了当前社会组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明确了社会组织在国家制度中的重要地位,必将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随着行政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社会组织作为政府职能的重要载体,将承担更多的公共服务职能。

  李勇表示,社会组织管理的相关法规和政策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中,内容包括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以及配套的政策规章、社会组织中长期的发展规划、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制度、行业协会和行政机关脱钩方案、社会组织税收优惠政策、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政策、社会组织党建、人事、外事等一系列的政策。随着以上政策的制定和出台,社会组织的活动空间空前广泛,中国房协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社会组织,有了灵活的机制,广泛的群众基础,专业的技术优势,必将为中国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