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骥:创新发展理念 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

2014-05-20 22:21:4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年5月1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骥对中国房协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房协第六届理事会的任期正是我国房地产处于调整和转型的时期,四年来,中国房协深入贯彻国家方针政策,在反映会员的诉求、促进市场的发展、提升住房的品质、推进住宅产业化、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充分发挥了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也得到了住建部党组的充分肯定。

以下为文字实录:

  齐骥:尊敬的刘志峰会长、宋春华秘书长,同志们,中国房地产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在这里我代表住房城乡建设部对会议的召开和将要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房地产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任期内正是我国房地产处于调整和转型的时期,四年来协会在刘志峰会长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国家方针政策,在反映会员的诉求、促进市场的发展、提升住房的品质、推进产业化、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充分发挥了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铺路、搭桥,取得了良好成绩。建设部党组对中房协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借此机会我也对第六届理事会和理事会全体人员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下面我对协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几点建议:

  第一,新一届理事会要站在新的起点重新审视房地产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认真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房地产市场的特征。当前我国的房地产业处于发展的换档期,结构的调整期,也是政策的完善期,协会要加强对行业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中长期发展的问题进行研究,引导企业正确认识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与国民经济全局发展的关联性,妥善处理企业与承担社会责任的关系以及传统产业发展与新兴业态发展的关系,为我国的房地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出良策,献良计。

  第二,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提升房地产发展的水平,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全行业要立足“十二五”,展望“十三五”及今后更长一个时期,准确把握改革大局,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以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住宅产业化为重要内容,坚持理念创新,依靠科技进步、促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着力推动房地产投资开发融资模式的改革创新,构建资源利用效率高、环境污染少的房地产可持续发展体系。

  第三,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地做好行业基础性的建设工作,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创建诚信、品牌、社会责任为主线,既要反映行业的诉求,提高办会质量和水平,又要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行业的信誉,要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为立足点,创新体制机制,这次提交代表大会审议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改革与发展规划(2014-2017)》很好,代表们审议通过后应抓好落实。同时也要不断增强协会工作人员的事业心、责任感,激发大家的工作活力,不断提高协会自身建设发展实力和行业的影响力,通过向会员单位和服务对象提供良好的服务,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第四,继续发挥好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的联合工作机制,总结两个秘书处合署办公以来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效果,引入竞争机制,按照社团改革的时间表加快形成政社分开、责权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

  最后,再次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