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驻华大使托雷斯•佩雷拉先生致辞

2014-07-08 11:09:0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暨中欧商业地产投资发展论坛于7月3日在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业委 员会主办、中欧商业协会协办。以中国商业地产的国际化腾飞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与国际零售商长期沟通交流平台,形成双赢合作机制,为海外零 售商拓宽中国商业渠道的同时,协助国内商业地产企业及购物中心增强国际化竞争力,实现双方资源最优化对接。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托雷斯·佩雷拉:大家好!

  尊敬的刘志峰先生,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有机会来参加此次洽谈会。

  这是一个颇具竞争力的市场。我也希望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葡萄牙的相关行业现状与发展,以助大家做出决策。

  首先,我想强调我们的关系,也就是中葡两国的关系,是良好的。今年,是我们两国建交35周年纪念。我们得以举行盛大的活动,包括葡萄牙的总统先生即将访华。习近平主席之前曾发表过媒体说明,对于我们两国而言,我们有长久的互信传统,互相尊敬。

  葡萄牙是中国的友好伙伴,中国也是葡萄牙的好朋友。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葡萄牙的认知更多,并且开始访问葡萄牙,对葡萄牙人民有了更多了解。同样,葡萄牙人民对中国的了解越来越深刻,他们来到中国学习中文。

  之前有一场类似的活动,也是关于投资机会的一次会议。当时这场会议传递了一个信息,希望告知大家我们有这样一个优良传统。我想最重要的是目前一切进展顺利。我们的经济复苏,葡萄牙经济的转好,以及整个市场情绪转向乐观,公共财政也逐步恢复正常,葡萄牙的一切情况都是向好的。

  具体来讲,投资界的情绪开始向好。举一个例子,我们之前有一个投资的项目,对到葡萄牙的投资者给予永久居留权,房地产业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领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葡萄牙已经发放了将近2千份家庭签证,允许中国或者其他国家的投资者进入葡萄牙投资房地产。目前的投资额已经达到5亿欧元。这是一个良好的例证来说明对于广大的投资者而言,葡萄牙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良好的投资方向。

  我还想强调一下葡萄牙的竞争优势,我想强调目前正好是做出投资决策的好时机,也是投资葡萄牙的最好时间。在地图上仔细观察,葡萄牙的地形是四方形,几面环水,东部是山,西部是水。葡萄牙的地理优势非常优越,这也是不可多得的投资因素之一。同时,我们的食品也是非常安全健康的,我们的气侯宜人,没有污染。我们的社会安全,社会环境良好。对于日常生活而言是非常适宜的。尤其要强调我们不歧视任何移民社团,也就是任何在葡萄牙的外籍人士都不会受到歧视。

  大家还记得葡萄牙也是欧盟成员之一,我们也与欧盟建立了一体化的相关体系。也就是说我们的教育和其他方面都是欧洲一流的。这些都是可以说服大家考虑投资葡萄牙的原因。

  有时人们可能会说有两个原因导致他们认为葡萄牙是一个小的市场。当然,中葡两国的规模是不同的,但也只是相对而言,葡萄牙是小国。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我们的市场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传统原因,我们与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都有密切联系,包括与葡语国家的关系非常良好。对于讲葡语的国家来说,他们对于在华开展业务的兴趣大增,比如巴西等国家。大家应该明白我所指。

  与此相关,因为我们是讲葡语,有时候人们可能有一些疑虑,因为他们觉得讲葡语的人不是特别多,葡语不是特别受欢迎的语言。对于一些父母或者是相关人员来讲,这也是非常新兴的语种。在全球市场,讲葡语国家的经济应该是新兴的。葡语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中国的一些大学,葡语也是开设的课程之一。会讲葡语也可以增加就业机会,葡语给他们带来更多的优势。

  具体来讲,今天参加此次论坛,希望给大家介绍更多关于葡萄牙的情况。如果大家有很多选择,如果您处于选择维艰的地步,大家可以选择葡萄牙。正如我之前所讲,大家都知道需要一些原因说服我们走入一个市场,引领市场的潮流。我希望大家可以做出明智的决定,收获更大的回报。我愿意再次强调请大家考虑到葡萄牙投资。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