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峰:树立新标杆 当好领跑者

2015-03-25 10:51:2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5年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品牌、500强首选服务商品牌三大主榜单,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 力10强等系列子榜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为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和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房地产企业500强成果发布活动已经开展了七个年头,每次发布会都是一次行业盛会,它见证了房地产企业的成长历程,记录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历史,展现了房地产行业的先进经验,推动了房地产行业的交流合作。在此,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向各位企业家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入围500强的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服务商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我们的社会各界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去年,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房地产业仍然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从测评情况看,房地产业在稳定住房消费、扩大税收和就业方面贡献显著,经营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日益增强,上下游产业资源整合更为密切,行业集中度和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房地产结出了丰硕成果,企业和企业家的跨界创业活动在社会取得积极的反响。今天发布的500强企业,都是通过不断创新开拓,带头转型升级,主动参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建设,积极履行社会和环保责任,在全行业树起了标杆和榜样。同时也表明,开展500强测评活动,有利于企业制定发展目标和市场定位;进行理性投资和安排财务计划;推动企业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提高品牌形象和扩大影响力;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也有利于为政府决策、消费者购房提供可靠的依据,对房地产业和国民经济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阶段,《政府工作报告》从稳定住房消费等方面,为房地产业提出了新目标。在新形势下,500强企业的“强”,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优”又优在哪些地方,我认为主要有四点:

  一是要体现在稳定住房消费和丰富市场方面。经济发展的本质就是实现好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现在“衣食”阶段已经过去,未来需要提高的是“住行”。去年,我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3个百分点,达到51.2%,其中住房消费功不可没。今年,500强企业要带头在稳定住房消费特别是在满足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要鼓励六大消费,我们要在促进养老健康消费中找商机,在提升旅游休闲消费中找热点,在壮大信息消费中找支点,在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中找互动,在推进绿色消费和智能客厅经济中找增长点,发挥出住房消费的新动能、新活力,让住房消费成为稳增长、

  保民生的重要力量。

  二是要体现在转型升级和提高发展质量方面。500强企业在行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应该成为转型升级的推动力量。要带头通过转型,由单一的住宅、商办开发,向居住、办公、商业、旅游、体育、休闲产业拓展,引导住宅消费走向多元化市场,从过去满足最基本的住房需求转向提升住房品质和改善人居环境的升级换代。特别是要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移动通讯、大数据、物联网与房地产业结合。同时,企业的发展要体现在质量效益方面。发展是硬道理,但发展又是有质量的发展、有效益的发展,企业要通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竞争力,抓住服务业的发展机遇,寻找行业新的增长点。

  三是要体现在模式创新和资源整合方面。500强之所以强,之所以优,就是企业具有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信息革命的创新能力。今后,500强企业要积极促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抢占绿色住宅和集成技术制高点,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要积极探索模式创新,模式创新作为一种能为企业创造客户价值、实现盈利的方式,正在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希望500强企业通过资源整合和跨界经营,在探索营销创新、融资创新、管理创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四是要体现在作用的发挥和表率方面。纵观全球500强企业,不仅仅是经济和考核指标的领先,同时也是人才队伍的领先、企业文化的领先,社会责任的领先。首先,要关爱员工的成长,通过股权结构、分配和激励机制的改革,让企业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其次要培养员工能力,使员工素质和收入与企业竞争力同步提高。第三要摒弃单纯追求利润最大化的经营理念,做诚实守信的表率,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表率。如万科提供的社区商业服务,获得社会认可;首开集团参与公租房和安居工程建设,得到政府肯定;富思特依靠中科院的先进技术研发出一种净霾自洁涂料,为治理空气污染和人居健康作出了贡献。

  各位朋友:当前,国内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但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长期向好趋势并未改变,支撑我国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没动摇。广大房地产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要迎难而上,以稳定和扩大住房消费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为房地产业焕发出新的活力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