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完成合并

2015-09-21 08:40:4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新起点、新征程、新跨越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完成合并

  经两会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两会合并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9月20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两会合并后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七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分别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经两会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两会合并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出席讲话,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领导到会祝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作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合并后的代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受七届理事会委托,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受六届理事会委托,分别作工作报告和合并说明,并对中房协成立30年、研究会成立32年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历届理事会、历届老领导、历届全体会员对两会所作的重要贡献,并对两会历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出席代表大会并分别主持相关议程。两会会员代表1100余人分别出席了各自理事会和合并后的代表大会。

  两个理事会一致认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两会合并是贯彻中央关于社团改革的创新之举,是我国房地产社团组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重要标志,有利于更好凝聚力量,发挥统一作用,更全面地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

  刘志峰代表新一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理事会,在题为《新起点、新征程、新跨越》的讲话中表示,两会合并后,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空间更大、领域更广、精力也更集中,但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表示:以两会合并为工作新起点、发展新契机,以两会合并为服务新动力、新标准,做到“五个融合”、“四个服务”,加强与各社会资源、会员、分支机构、各产业、地方协会的融合,激发中房协的活力和创造力,扩大影响力;做好会员服务,在信息、金融、法律、技术等方面,为会员提供优质、有用、见效的服务,同时利用良好的会员服务,在房地产领域与房地产相关产业发展更多会员,赢得全体会员的支持。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七届第二次会议代表大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七届第三次会议代表大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七届第三次会议代表大会

  大会在审议两会合并的动议、决议前召开了充分的预备会,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合并成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动议”和两会资产清查报告;增补了新一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名誉副会长;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章程,会费缴纳标准与办法,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机构组成和主要领导名单,成立中房协调解中心等决议。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在中房协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作报告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在研究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作报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宣读中房协章程修改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宣读中房协会费缴纳标准与办法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宣读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改稿

  据了解,两会合并是大势所趋。自2010年开始,两会秘书处合署办公,形成了优势互补、互相融合的工作机制。在反映会员诉求、指导行业发展,开展品牌活动,加强舆论引导和增强社团活力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双方优势发挥还不够充分。由于两会的会员组成和工作侧重点不同,在日常的会员管理和服务方面也存在困难,如一个会议,需发两份文件,既浪费资源,又影响工作。而两会每年都要分别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同样的事情要讨论两遍,在房协的重要活动中,也经常出现重复工作,同时,两会分支机构也存在重叠现象,影响了工作的效率效能和服务水平。

  而两会实现合并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协会的改革要先于学会(研究会是学会性质),其中全国性行业协会的脱钩第一批试点已经开始,因此可以享受改革创新政策。而按照国际惯例,绝大部分国际社团组织都以“协会”(ASSOCIATION)名称进行指导服务。在对外交往合作方面,协会的代表性更强、广泛性更好。两会合并后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更能代表房地产社团组织的功能定位。此外,去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定为4A级社团,为保证工作连续性,两会合并后,其整体管理水平将得到提升,协会建设将不断规范,创建5A级社团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与会代表举手通过两会合并决议

  据悉,两会合并后,研究会会员将按照自愿原则自行决定是否加入协会,对于两会的资产、章程、人员已按照统一规范原则,转入合并后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两会合并后,对业务范围相近的分支机构进行整合,由原来21个分支机构减少到了17个,提高了效率效能和竞争力,减少了工作重叠。

  刘志峰还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开好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做好广厦奖评选、信用评价应用、房地产500强测评和采购平台工作。

  代表大会结束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就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为到会的全体会员作了精彩的演讲。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