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园区产业联盟成立筹备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6-04-25 15:35:5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阅读:

  “中国房地产园区产业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4月19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合作发展部主任王惠敏,中国房地产园区产业联盟发起单位天山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吴振岭等人员,在北京参加了中国房地产园区产业联盟成立筹备交流会,与中国房地产园区产业联盟筹备组组长杨昭、筹备组副组长高彩霞等人就中国产业园区未来发展方向、改革方向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对中产联成立筹备期的工作给予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房协刘志峰会长在会议上强调,产业园区发展对于国家经济的贡献日益凸显,产业园区在文化、旅游、养老等领域都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未来的产业园区应避免同质化现象,要通过精准的产业定位和产业服务体系打造多样化园区,切实解决各类型中小企业的用房问题、大型企业用地问题;智慧与生态已成为园区建设的新标准和新亮点,在产业地产的设计、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都应重视低碳环保,通过产业升级来提高品质、提高价值,满足园区业主和员工对环境的高要求,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的大政方向;园区的发展离不开服务,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互联网的思维把园区打造成一个平台,共同聚集资源,将投融资、法律咨询、人力资源、工商税务等多类型专业机构引入园区,为园区企业的发展缩减成本、提高保障,共同推进园区发展。

  中国房协冯俊副会长在会谈期间特别指出,地产的发展要注重人的导入,以人才活跃园区经济,以园区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园区在运营过程中应注重与国家政策的配合,采取更加开放的模式进行园区运营改革;将园区服务切实做到实处,关心草根创业者,解决大众创业者普遍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可以采取风险担保,股权投资等形式帮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

  天山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吴振岭先生结合天山集团已有的产业、实业、投资、资本和商业等五大业务领域多年的运作经验发表了重要指导意见,他指出,传统的产业园区亟待转型,招商到产业园区的企业需要园区更大的扶持来突破发展瓶颈,中产联主要的服务对象就是产业园区和园区企业,能够帮助园区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建设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进而提高产业园区整体招商竞争力;中产联提供的投融资、人力资源、工商法务咨询等众多增值性服务能够帮助园区中小企业缓解资金短缺、节约公司成本和提高整体管理水平。最终能够形成园区不断完善软硬件环境,园区企业健康发展,产业园与企业互为辅助、良性发展的局面。

  中产联成立筹备组组长杨昭先生表示,中产联通过对目前入会的十余家产业园区和内部300余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根据不同类型会员在经营发展的需求制定了专属的服务项目,并通过中产联服务平台将会员、合作方和中产联紧密联合在一起,最大程度发挥中产联的实际服务功能。

  参会三方通过此次交流会确定了日后合作发展的方向,相信在日后的交流与合作中能够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为产业园区与园区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提供更加精准强力的支撑。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