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房地产技术创新大会暨装配式建筑技术培训交流会在滨海新区隆重举行

2017-09-05 17:17:1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

中国房地产技术创新大会暨装配式建筑技术培训交流会盛大开幕

  夏末的天津天高气爽,借着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东风,中国房地产技术创新大会暨装配式建筑技术培训交流会8月30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国际酒店盛大开幕,大会为期两天。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滨海新区人大主任许红星,滨海新区副区长孙涛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陈祖新、康庄、刘希模、华志忠、魏建国等。地方政府和部门的领导有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怀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蒋棠、梁新、孙文硕、于世玮、陈音、苏浩、蒋涤非等。各地方协会会长张永刚、李群、刘光本、倪向忠、郭洪德等,以及主办方之一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孙建峰。自北京、山西、四川、青海等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代表,以及万科、恒大、中海、禹州、永昌投资、海荣集团、海伦堡、金隅嘉业、融创、杭萧等行业领军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约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承办,并得到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天津市滨海新区建设和交通局、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天津市滨海新区招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天津市人大常委会许红星主任,为了在短时间内顺利召开这次盛会,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关心着会务的每个环节,强调就滨海新区招商引资作为这次会议的主线,紧紧围绕住宅技术创新,拓展新思路、新方法,提升住宅质量、滨海新区新形象,推动新区经济发展上一个新台阶。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讲话

1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致辞

1

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孙建峰致辞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主持会议

1

 滨海新区人大主任许红星出席会议

1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怀云出席会议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东海集团董事长魏建国出席会议

1

天津滨海新区建交局局长李浩出席会议

1

主席台就坐领导

1

前排就坐住宅技术委员会领导

1

前排就坐的地方协会领导

1

会前部分住宅技术委员会领导合影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当前房地产市场速度有所放缓的大背景下,各地政府和企业对技术创新的投入却快速上升,房地产技术创新呈现出快、高、联、活的显著特点。但同时也要看到,房地产技术创新还面临不少问题,今后必须克服难题,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适应新阶段。积极参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大潮,通过与工业化、信息化、集成技术的融合,改进规划设计、施工建造、运营管理和后期服务。为百姓建造长寿命、绿色低碳的好房子;对传统房地产进行改造升级,使房地产“三去一降一补”得到技术支撑;发挥技术创新在房地产主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作用;探索住宅产业化与多学科的融合创新;支持支撑新业态,不单为住宅建设服务,而且要为城市更新、特色小镇建设、养老地产和旅游休闲地产服务,特别是一些科技新城、园区地产、更需要技术创新的“硬实力”作为依托和支撑。

  二是服务新需求。当前,房地产的需求正由普通住宅向高品质住宅转变。高品质,就是要在住宅的适用性能、环境性能和耐久性能方面有限制的提高,这样才能既有效供给,又满足老百姓需求。此外,还要利用新技术为房地产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的落地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加快补短板。首先要补设计短板,要有设计的先导理念;要突出设计为住宅品质服务的功能,对各种不同的业态形成支撑;形成设计产业链,将创意与产业化、专业化、集约化、品牌化进行融合,满足老百姓日益提高的审美。其次要补精细的短板。精度控制是技术创新的灵魂,是保证结构体系质量可靠和安全的先决条件,也是住宅产业走向工业化、信息化、集成化的必由之路。最后是补流程短板。从建筑设计到预制构配件制作,从运输到现场装配和室内装修,都建立承上启下的流程,要把建筑设计、施工图设计、装修设计“三图合一”,保证质量管控的一致性、连贯性。

  四是实现大联动。新阶段的房地产,必须强调“产学研用”的四方联动作用。“产”是主体,以需求为导向,通过调查研究,把行业发展规划、专题发展规划、企业发展规划,准确传递给研发部门,从研发源头抑制无效供给和形成库存。“学”是支撑。要围绕企业的用人需求,和高校合作,培养复合型人才,共享科研成果。“研”是平台。科研机构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研究,为房地产提供有市场、有需求的成果。“用”是结果。研发的目的在于用,只有“用”,研究才能有生命力。“产学研用”联动,要促进成果转化。

  五是力求新突破。技术创新要为装配式建筑的有效突破做更多工作。要先解决两大问题:其一是质量问题。如何把预制构件相互牢固地连接成整体,成为保证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关键。房地产企业在推广装配式建筑时,需严格遵循我国技术标准和规范的规定,确保建筑质量和安全。其二是成本问题。与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相比,装配式钢筋混凝土采用工厂预制构件,不可避免地需要增加厂房和设备投资成本、构件制作成本、物流成本和安装成本等,但放眼综合效益,其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健康损害等方面的指标却优于现浇混凝土,而且随着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预制混凝土构件的价格必将逐步下降。基于现状,目前单纯靠市场力量在我国推广装配式建筑是不够的,而要采用行政干预加政策相结合的方式。各地政府还公布了一系列配套的优惠政策,如减免相关税费、给专项资金补贴和容积率奖励等。房企应该吃透精神,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同时,还要加快培训和技术指导,去年以来,中房协和地方房协主动作为,通过组织装配式建筑技术培训、技术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工作,这也是此次大会举办的初衷。

1

一场关于房地产技术创新理念的盛宴

  本次大会主要围绕两大模块进行——房地产技术创新和装配式住宅,既有开阔的前瞻视野,又有现阶段问题分析,既有宏观理论的探讨,又有技术细节的琢磨,既有行业领军企业的精英,又有中西贯通的学术大咖,来自行业内、学术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十余场精彩纷呈的发言。不同的思想在这里交汇和碰撞,给与会者带来一场关于房地产技术创新理念的盛宴。

1

天津住宅集团董事长康庄

  天津住宅集团董事长康庄展望了新常态下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方向——建筑产业集成,其具体的实现路径就是建立技术体系集成(在全套标准体系下搭建技术体系集成)和产业结构体系(发展多层级产业结构,助推建筑产业集成发展)。所谓全套标准体系包含了国标、行标、地标和企标的要求,以标准化设计为核心,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为目的,实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转型升级。技术集成体系又可细分为3个:结构工业化技术体系,包括装配式钢筋混凝土剪力墙体系、装配整体式钢筋混凝土框架体系和钢结构体系;内外装工业化技术体系;设施设备集成化体系。产业结构体系的三种路径为建筑产业集团,推广全产业链发展的建筑产业集团;大型设计企业,实施以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企业管理模式;部品制造企业,鼓励各地在技术体系支撑下,推动全方位、多角度部品制造企业发展。

1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音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音以明日之家为题,对未来住宅设计进行了思考。他讲述了一对在大城市生活的年轻夫妇的家装故事,他们的小屋采用新风系统,自流平水泥地面,硅藻泥墙面装饰处理,百叶窗、窗帘和室内灯光可以手机控制、声音控制,还可以和大门感应器联动,开放式餐厨空间,同层排水系统采用,等等。这是一个现代城市丁克家庭的个案,但是却反映了社会变迁和住房消费者住房需求发生的改变。两位年轻人的家装实践代表了新一代城市消费者对住房功能、品质需求的方向,他们更加成熟、理性,有个性、有主见,注重安全便捷、舒适健康,有品质的家居环境。未来城市的家庭规模会进一步缩小,会有更多的丁克家庭甚至独居家庭出现,由此住区中更需要丰富多元的社交环境。面对这样深刻的社会变革,中国的开发企业需要勇于创新,大幅提升中国住宅的技术水准和建造品质。开发企业应该洞悉消费者真实的乃至潜在的住房需求,设计建造符合未来需求的住宅产品。

1

长沙巨星轻质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则有

  长沙巨星轻质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则有是业内知名的发明家,他申请的技术专利多达五千余件(已授权三千余件)。他解释说,他申请专利并不是友谊设置技术壁垒,创新专利化、专利产业化、产业标准化,这几个方面是层层递进而又密不可分的,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之后,他结合丰富的案例,重点介绍了GBF空心楼盖技术房地产建设领域的传承与创新。

1

建滔智能发热材料科技(昆山)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敏

  建滔智能发热材料科技(昆山)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敏向与会者分析了传统供暖的特点和弊端,并介绍了一种新型供暖的材料——石墨烯。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薄、最轻、最坚硬、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被称为“黑金”“新材料之王”,科学家预言石墨烯将成为“彻底改变21世纪”的“黑科技”。石墨烯用于供暖具有导电快、导热快、电阻率小、纤薄、耐高温、坚韧和强稳定等特点,KB建滔地暖系列产品,地板地暖二合一,适用于且不仅限于日常家装、旧房改造、单个房间、精装房、别墅、酒店、瑜伽房、健身房、幼儿园和办公室等,具有易施工、节能、防水、绿色健康等诸多优势。采用石墨烯材料发热技术将极大地提高和改善人们冬天的生活质量,保护环境,降低能耗,造福社会。

1

维思平建筑设计主设计师陈凌

  维思平建筑设计主设计师陈凌做了主题为“行走城市”的讲演,他说理想城市应该具备四个维度的特点:首先是集聚,人均城市用地面积25平方米;每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万人;人均建筑面积50平方米;每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毛容积率2;人气旺盛。其次是开放,街区62.5X62.5米;行走单元1000X1000米;每平方公里含256个街区、32条街道、256个路口;街道两侧建筑间距10/15/20米;尺度宜人。再次是混合,每16个街区空出一个作为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开放空间;在每个行走单元内可获得日常3X8小时居住、工作、消费体验;和家人、同事、朋友在一起。最后是持续,每小时步行4000米,可绕单元一圈;每15分钟走1000米,可横穿行走单元,每7分半钟走500米,可从行走单元边界走到中心;街区覆盖率60%;多层建筑超过60%;生活沿街道展开。基于以上,我们的城市空间应该朝着出行步行化、街区小型化、生产城镇化和发展持续化演进。

1

5+1洲联集团•五合国际副总裁卢求

  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DGNB国际部董事、5+1洲联集团•五合国际副总裁卢求介绍了德国建筑全装修及室内污染控制的经验。德国现今的公共及居住建筑大都因地制宜、根据项目特点、选择适合的结构体系建设实施,工业化、精细化程度高,但并不追求高装配率。德国的新建住宅主要包括小住宅(独栋、双拼、联排)和多层住宅,高层住宅数量很少。德国装配式建筑占比最高,2015年达到16%。德国装配式绿色节能木屋独居特色,集成了德国木构建筑方面所有最新科技成果。德国建筑室内装修工程质量较高,室内空气污染较少,主要通过四个方面的措施和制度实现:行业标准高;产品质量高;施工水平高;装修简洁、追求自然。他还重点介绍了世界上第二代绿色建筑评估认证标准——德国DGNB可持续建筑评估认证标准,以及德国化学制品GIS代码系统,有效降低施工中及房屋装修后入住带来的健康风险。

1

安徽凯旋智能停车设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来宏

  安徽凯旋智能停车设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来宏介绍了智能停车设备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停车行业在世界各地的发展是极不均衡的,德国开发最早,技术居于领先地位,日本由于国土面积小因此应用最广,从技术特征上看,日本更重垂直升降式立体车库的发展,德国更注重全自动仓储式车库的发展,而目前在中国大半是简单的半自动形式,这种最简单的半自动车库,早期解决了大中型城市的停车位数量问题。但随着城市规模以及车辆数量的迅速发展,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最初采用立体车库来解决停车位数量问题时所没有考虑到的一些原因,使立体车库使用率并不高,这一结果的原因是多方面因素导致的。新时期,智慧城市需要智能化住宅,智能化住宅需要智能化设施,现在的住宅不仅需要考虑舒适、安全、环境优美,其智能化功能也被广泛提及,作为住宅的附属设施智能立体车库也必然要提前进入智能化的行列,表现在运行、管理的智能化上。

1

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副院长张守峰

  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副院长张守峰对装配式剪力墙结构的设计与工程实践进行了详细的讲演。他回顾了我国建筑工业化的发展历程,对装配式建筑的政策和形势进行了解读:全国各地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鼓励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文件;国家、行业及地方的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密集颁布实施;以中建、中铁建为代表的大型央企强势进入装配式建筑领域;装配式建筑成为房地产和建筑业的发展热点等。接着,他结合案例重点探讨了装配式建筑的设计流程。他认为在住宅产业化的设计中,前期技术策划对项目的实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建筑师及工程师应协同工作,在充分了解项目定位、建筑规模、成本限额、效率目标及外部影响因素的前提下,制定合理的产业化范围和预制化率,为后续的设计工作提供设计依据,其中标准化设计至关重要!

1

天津金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敏

  天津金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敏做“智慧社区与供热计量”的主旨演讲。智慧社区是通过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整合区域人、地、物、情、事、组织和房屋等信息,统筹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等资源,以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支撑,依托适度领先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社区治理和小区管理现代化,促进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服务智能化的一种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创新模式,也是实现新型城镇化发展目标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智慧供热”理念大热,自然源于高能耗、高排放、高投入、低效率的行业特点,以及能效提高、管理优化、节能减排的迫切需求。实现智慧供热需要获取包括用户端、换热器、热网、热源的全生命周期完整信息,意味着数据更详尽、准确和实时,是名副其实的供热大数据。

1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钢结构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王喆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钢结构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王喆做了题为《2017钢结构住宅现状与发展趋势》的研究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阐述了钢结构住宅的发展现状,从国家政策对建筑产业发展的定位上梳理了自2013年到2017年有关加快建筑产业发展和结构转型的政策。2016年,《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明确了工作目标,即重点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积极推进300万以上人口城市,鼓励推进其他城市,用10年时间使装配式建筑新建占比30%,完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监管体系,使设计、施工、部品部件规模化。2017年,《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提出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总体要求,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优化建筑市场环境,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深化建筑业简政放权改革,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快建筑业企业“走出去”。他主张,摒弃“重结构、轻建筑、无内装”的错误观念,开启由结构、外围护、设备管线和内装四大系统集成设计的2.0时代。钢结构住宅集成体系即钢结构住宅2.0技术体系,主要是指以建筑功能为核心,以结构布置为基础,以工业化围护和内装部品为支撑。

1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方鸿强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教授级高工方鸿强介绍了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现状及企业创新之路。首先,对建筑业现状进行了分析,从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传统破坏式建设怪圈与国家战略背道而驰,劳动力成本刚性攀升是必然趋势,建筑需要保护人的生命,国内钢结构用钢量现状五方面进行了分析。钢管混凝土束合结构住宅体系的构成,主要包括钢管束组合结构剪力墙和H型钢梁。工程案例: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U-13地块,西至五堡直河,东至和丰四路,北至机场辅路,南至规划支路。整个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201亩,总建筑面积达6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由16栋26~41层的高层、超高层钢结构住宅组成。绿城柳岸晓风项目采用杭萧自主研发的钢管束住宅体系,提供了住宅建筑中一种系统性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解决方案。与国内一线房产企业深入整合,在充分发挥钢结构本身优势的前提下,吸取一线房产企业的成熟的设计、工程管理经验,满足了商品房对于住宅的高品质要求。

1

福建奋安集团总经理黄秀华

  福建奋安集团总经理黄秀华介绍了该公司独创的平移平开系统门窗解决方案,集防蚊、防盗、防坠落、高密封、高静音于一体。在中国的气候条件下,奋安系统门窗能够防雾霾、防灰尘、防噪音、不易漏水、保温好。门窗厂的加工条件无硬性购买设备、严谨设计减少加工工艺、工艺设计标准化易加工。她现场带来产品实物展示,引发了众多与会者的兴趣,演讲完毕后,很多人还在后台围观和咨询。

1

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板块总经理龚咏晖

  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板块总经理龚咏晖做了题为《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思路与技术体系——龙信集团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模式思考与实践》的发言。在发言中,他从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背景与现状、发展思路、管理与创新、建筑产业化技术体系、建筑产业现代化EPC案例分析等五方面分析了建筑产业现代化的状况。他提出,装配式建筑项目可采用“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或“设计-施工”(D-B)总承包等工程项目管理模式。即确定设计一生产一施工一体化的商业模式,推动通过E P C工程总承包模式,应用B IM信息化技术打通设计与生产、生产与施工、主体与部品部件及装修的各个技术和管理环节,推动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的稳健发展。所谓EPC五化一体是指,设计标准化,管理信息化,装修一体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

1

天津住宅集团总工程师张文岭

  天津住宅集团总工程师张文岭以天津双青新家园项目为例阐述了BIM技术在装配式混凝土建筑中的应用。天津住宅集团发展理念致力于发展成为专业建筑产业集团,确立了两个创新,一个特色的发展模式。即创新发展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坚持发展特色。在发展模式创新上,整合优势资源,形成独具特色的“七化”技术体系,打造全产业链发展的建筑产业集团;整合社会化资源,形成贯穿纵横向的产业网络布局。在管理模式创新上,依托建筑产业集团全产业链集成优势,创新实施I-EPC+BIM管理模式,为客户“量身定制”工业化建筑整体解决方案。以BIM技术为载体,实施建筑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在开发阶段、设计阶段、生产阶段、施工阶段、装饰装修阶段、运维阶段具备全产业链BIM应用研发能力。双青新家园荣悦园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双青新家园内,小区全部采用预制装配式工业化建造方式建设。

1

代表参观周大福金融中心施工现场

1

代表参观塘沽湾展示中心

一场别开生面的房地产项目招商会

1

  本次大会还特意准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房地产项目招商会,滨海新区招商局局长纪泽民分析滨海新区投资环境,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滨海分院总规划师吴昊天介绍了滨海新区城市总体规划方案,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建交局副局长孟然,中新生态城商务局部长胡刊则分别进行了中心商务区区域内用地规划及产业政策和中新生态城区域内用地规划及产业政策介绍。来自房地产行业领军企业如万科、恒大、中海、禹州、永昌投资、海荣集团、海伦堡、金隅嘉业、融创等50余名高管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对滨海新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环境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滨海新区拥有世界第四大综合性港口——天津港,辐射中国西北、华北、东北12各省市区和东亚、中亚内陆国家;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货运机场。滨海新区有着多重政策优势,是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地区、一带一路战略新支点。当前,滨海新区正围绕努力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加快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十三五”末,新区生产总值将超过1.8万亿元,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功能基本确立,现代制造业与研发转化基地基本建立,国际航运和国际物流的功能显著增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型新城区将基本形成。大家纷纷惊叹于近些年滨海新区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不少人表示对投资滨海新区有浓厚的兴趣。同时,滨海新区也是北方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与会的一些住宅产业的配套商(如杭萧钢构等)的生产基地已经在滨海新区落地。他们表示,滨海新区对住宅产业支持和推动力度较大,根据天津市的相关政策,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在2018年全部实现新建住宅装配式建设,他们为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和顺应行业发展潮流,落子在此,提前布局谋划,并非常看好未来。

  一树百获“共生”繁荣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房地产技术创新大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号召,加快各地推广装配式建筑的步伐,满足房地产开发和建筑施工企业、建筑设计和科研单位对装配式住宅建造技术的迫切需求,同时,从全产业链角度大力推进房地产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中房协及时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此次大会。纵观此次大会,达到了预期的办会目的,甚至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额外收获,可谓成果卓著,亮点颇多。

1

2017•中国房地产技术创新大会场景图

  首先,这是一次见证新区效率的大会。据悉,此次中国房地产技术创新大会原先早就定在他地召开,根据滨海新区领导请求最终确定在滨海新区召开。但是距离到会议的召开,仅仅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时间非常紧张,需要克服众多可以预料和意想不到的困难。这期间得到了滨海新区政府及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与大力支持,滨海新区成立了以主管区长为首的组委会,天津滨海新区建交局李浩局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召开多次协调会,为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解决了无数个难以协调的难题,最终使得会议筹备工作顺利完成。事实证明,此次大会在滨海新区取得的顺利召开,不仅让与会者学习到最新的房地产技术创新的前沿咨询、政策解读和实操技能的提高,而且让全国同行业人员感受的新区的效率,实地见证滨海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蓬勃发展的活力,滨海新区正依据独特的区位、政策、经济等优势发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作用,成为新时期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典型。

  其次,这是一次难得的丰富多彩的盛会。本次大会既是中房协住宅技术委员会一年一度的盛会,又是装配式住宅理论与实操的培训交流会,还是三北(华北、东北、西北)地方房协的一次片会。但实际上,会议所包含的内容远不止如此。本次大会时间虽短,但是会议安排紧凑高效,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可以把它看成行业发展研讨会、政策解读会、住宅建设技术培训会,而且也可以看成是先进经验介绍会、优秀产品推介会、新区投资招商会、施工现场观摩会等。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去看,都会发现绚烂的光芒。

1

2017•中国房地产技术创新大会场景图

  最后,这是一次达成颇多共识的年会。本次会议的议题,无论是探讨行业的发展方向,还是设想未来之家的场景;无论是成熟技术和产品推介,还是新材料科学的介入;无论是日本经验,还是德国模式……最终都是为了解决房地产供给侧问题,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通过不同思想的激荡与碰撞,与会者视野变得更为开阔,逐渐形成了一种“共生”的理念。自然界有这样一种现象:当一株植物单独生长时,显得矮小、单调,而与众多同类植物一起生长时,则根深叶茂,生机盎然。人们把植物界中这种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现象,称之为“共生效应”。所有成员通过某种互利机制,有机组合在一起,共同生存发展。这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既存在于自然界中也存在于社会生活中。大家意识到,房地产业各种的生态之间的关系亦如海葵和小丑鱼之间,生产过程具有配套性的企业之间都存在明显的共生关系,而且共生系统中的任一成员都因这个系统而获得比单独生存更多的利益,即有所谓“1+1>2”的共生效益。中国房协搭建的这个平台正是起到了这个作用,依靠这棵“大树”,行业内专家老总齐聚一堂,帮助参会人员了解掌握房地产领域的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从而达到进一步提升房地产产品质量,缩短工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减少能源和资源消耗的目的,推动房地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共生”繁荣。而且通过这次会议,也激发了行业之间的合作热情,中国房协计划年内与中国城乡养老工作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养老产业一体化座谈会,继续扩大共生效应,推动国家供给侧改革大战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