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首个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9-07-17 14:25: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项目运行及保障用房》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评审会于2019年7月11日上午在中建大厦顺利召开。据悉,《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项目运行及保障用房》绿色建筑项目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直接受理之后,会同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共同组织评价。

北京新机场南航运控中心绿建三星设计标识专家评审会现场照北京新机场南航运控中心绿建三星设计标识专家评审会现场照

  此项目总用地面积130584.64㎡,总建筑面积485404.26㎡,容积率2.63。地上最高10层,地下2层。整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本项目要求地块范围内所有建筑需按照建设部《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 50378-2014)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主要依靠建筑设计被动节能,以科学的建筑体型与高性能围护结构,减小水、暖、电等专业的设备系统设计压力,在提升建筑绿色性能的同时有效控制建造成本,实现建筑的节能、舒适、资源优化等。

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

  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亲自莅临作重要指示:“我国的房地产业不能按照以前注重数量的老路,以后更要注重建筑品质,中房协作为3000多家房地产企业的服务平台,要更加注重于辅导会员单位,创造绿色建筑,引导各房企申请绿色建筑的评价。今后中房协开展绿色建筑的重要工作是辅导各房企在申报绿色建筑过程中少走弯路。此次评审项目是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项目受到市政府和中央重视,若有一批同等质量的设计项目投入生产,我国的房屋质量就会有质的提升,对其他项目有较强的引导性。”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姜中桥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姜中桥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姜中桥副主任讲到:“通过这次合作,感受到了中房协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工作的良好愿望和充足的动力,今后争取多跟中房协开展绿色建筑方面的工作。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要公平公正,将工作做的更加认真仔细。”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薛峰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薛峰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薛峰致辞,表示此项目为市重点项目,建筑面积大,设计内容科学,结构复杂,攻克了很多技术难关,并表态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房协和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开展绿色建筑评价等相关工作。

北京新机场南航运控中心绿建三星设计标识专家评审会现场照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绿色建筑发展处梁浩

  这次会议的主持人由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绿色建筑发展处梁浩处长主持。

北京新机场南航运控中心绿建三星设计标识专家评审会现场照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张川

  此项目标识评价负责人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张川介绍此次评审会评审原则、要求及专家组任务、责任。

  参加此次评审会的资深专家分别为:中国建筑设计咨询公司教授级高级建筑师郎红阳;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技术官陈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李建琳;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胡瑞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宋业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谭华。  

北京新机场南航运控中心绿建三星设计标识专家评审会现场照北京新机场南航运控中心绿建三星设计标识专家评审会现场照

  现场选举胡瑞深为此项目评审专家组组长,在胡瑞深组长的领导下,各位专家对项目做了认真细致的审核评价,最终达成专家意见:此项目基本已符合绿色建筑三星评价标准,但仍需补充个别资料。

中房协住宅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萍中房协住宅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萍

  会后中房协住宅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萍和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绿色建筑发展处梁浩处长分别作会议总结。李萍秘书长表示此次评价工作是中房协的引航项目,此项目从组织、申报、评价的过程中得到了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紧密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专家评审工作。为今后宣贯绿色建筑新标,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积累了很好的工作经验,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为今后推动绿色建筑评价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梁浩处长表示希望各位专家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绿色建筑的新标贯彻中,并通报中心正在起草新标实施的相关政策。

1

  公众号:中房协技术服务平台。平台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服务会员、推动行业、建立新技术、新产品研究、推广、应用及专家咨询平台,定期发布国内外领先的住宅创新技术、节能低碳新材料、项目及科研成果等相关信息。欢迎订阅!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