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山西大同天镇县顺利举办

李晓姝2020-09-29 17:48:1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落实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大同时,就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2020年9月28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和大同市天镇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房协产业协作委与正方利民(天镇)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在第二批住建部颁发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正方利民天镇工厂”共同组织召开了“智能制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座谈会”暨“正方利民装配式产业扶贫成果交流会”。

1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易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高雪峰,大同市天镇县委副书记、 政府党组书记、 县长刘川楠,大同市天镇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副县长高学东等各位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同时,正方利民(天镇)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顾问顾平圻、正方利民(天镇)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镇鑫、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东区总经理钟建平、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麻永华、河北汇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徐鹏程、中铁建工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BIM技术负责人唐 磊、北京国标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总监尚坤、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中心副总经理张琨、深圳市氧仕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民、华耐家居有限公司装配式整装事业部总经理张开飞、湖南建研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运营总监张迎新等业内专家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探讨。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易强主持座谈会

1


大同市天镇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  刘川楠

  大同市天镇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川楠首先就天镇县的情况做了介绍。大同市天镇县位于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山西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天镇县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模式举措,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县上下的不懈奋斗和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倾力帮助下,今年二月底,经过省人民政府批准脱贫摘帽,考核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正方利民(天镇)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落户天镇以来,在努力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吸纳本地劳动力,支持发展扶贫和公益事业,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加快推进正方利民(天镇)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建设装配式建筑的构建、保温墙、室内装饰一体化的全建筑产业链的发展增强了信心,注入了活力。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介绍分析了我国目前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发展情况。陈宜明指出,自2016年9月国务院印发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以来,装配式建筑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产业规模上发展的都较为迅速。截至去年年底,装配式建筑在城镇范围内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了13%,比对相关政策文件中规定的,到今年年末达到15%的目标完全没有问题。四至五年的时间,国家装配式建筑发展速度、质量和服务的提高,增强了下一步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建议县政府抓住产业化基地的发展趋势,延长产业链结构,对原材料的供应做好深度开发,对构件做好产业链扩大和延长。同时要注意到,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过程中,结构式装配化要与装修装配化相结合,只有二者很好地结合,才会有完整意义的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本身就是技术进步的一个环节,这其中要建立起相应的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其品质,质量和功能上都要有保证。

1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彬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彬对《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 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 进行了解读。曹彬表示,工程建设领域由于建设方式的粗犷,产生了“两高两低”,即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率和低品质。相关指导意见出台后,全国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是非常快速的,建造水平和建筑质量明显提升,对于行业“两高两低”的抑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正方利民(天镇)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顾镇鑫

正方利民(天镇)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顾镇鑫



  正方利民(天镇)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镇鑫介绍了正方利民装配式智能制造情况与装配式产业扶贫经验。

  同时,座谈会上,各业内专家及企业家围绕“未来建筑产业公园” 建造及示范意义、装配式产业化工人培训及装配式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加强系统化集成设计和标准化设计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优化构件和部品部件生产推广应用绿色建材、全装修与装配式结构工厂化结合生产、BIM 与大数据技术推动装配式加快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1


1


  会前,各位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正方利民(天镇)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天镇工厂和天镇县扶贫产业园。

1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