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宁夏房企挑战、机遇与应对策略”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0-11-02 16:07:4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10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宁夏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博志成股份承办的“新形势下宁夏房地产企业挑战、机遇与应对策略”座谈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1

  来自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宁夏自治区住建厅、宁夏房地产业协会以及银川、吴忠、石嘴山、固原、中卫等市房地产业协会的主要领导和行业专家,与宁夏中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银川隆光置业有限公司、银川建发集团等200余位宁夏本土房企董事长及高管团队代表共聚一堂,解析房地产发展形势,听取企业对行业发展的建议,共话宁夏房地产行业发展与企业发展各种问题及挑战机遇。

 闭门座谈

  研讨本土房企发展问题

1

  当日上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宁夏自治区住建厅、宁夏房地产业协会首先与40余位宁夏房地产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进行了一次闭门座谈会议。

  闭门座谈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易强主持。会议主要针对政府部门近期出台的房地产相关政策,结合宁夏房地产市场出现的热点问题和企业产生的困惑,进行了多方的交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宁夏自治区住建厅一级巡视员霍健明就与会企业所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主办方将此次闭门会企业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后,上报住建部和宁夏自治区住建厅有关部门。

  专家分享

  为宁夏房企答疑指路

  31日下午,“新形势下宁夏房地产企业挑战、机遇与应对策略”座谈会召开,本次大会由宁夏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崔宏主持。

1

宁夏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崔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发表了致辞讲话。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房地产企业要有全局观念,要把企业的发展放在经济社会的大局中,房地产企业依靠老办法是没有办法发展的。房地产的长期影响因素是人口和收入,金融则更多是短期刺激效应,因此,房地产企业要充分认识到风险防范的重要性,要抓住人口和收入对房企发展影响的本质,通过满足客户新需求、开展租赁住房、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建造与工业化生产、“精度”偏差管控、节约资源、营销策略正确并尊重消费者等七大方面思考企业生产方式和经营模式的变革。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

  宁夏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候智斌在致辞中代表宁夏房地产行业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表示衷心感谢,感谢自治区建设厅对宁夏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新的形势下,宁夏房企将把握机遇,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为行业健康发展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1

宁夏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候智斌

  作为成长型房企的发展导师,博志成股份联合创始人、研究院院长黄博文为在场房企代表进行现场分享。黄博文表示,成长型中小型房企不要抱有幻想,政策调控、市场竞争今后将是常态。房企要学会“顺大势、顺政策、顺民意、守本份”,培育深耕能力、形成价值和防火墙,同时需要修炼内功、关注财务/合作/内部经营杠杆,特别是内部经营杠杆,要学会以攻为守、差异化竞争,深耕的同时思考战略纵深,在与大企业合作学习的同时一定形成产品与服务IP,方能“破茧成蝶、向阳而生”。

1

博志成股份联合创始人、研究院院长黄博文

  今年,房地产与金融监管新策频发,房地产“三道红线”更是引发热议。中国房协产融发展中心智库专家、雅睿资本总经理宋洋在分享中通过分析“三道红线”带来的影响和2020年房企融资主要形式,结合案例的解读,提出通过股权融资、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等主要策略,为宁夏房企在房地产存量资产金融解决上提出了全面的应对方案。

1

中国房协产融发展中心智库专家、雅睿资本总经理宋洋

  在本土优秀企业分享阶段,宁夏中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陆表示,当下房地产市场形势没有那么好,也没有那么糟,未来房地产市场将赛道变窄,选手减少,规则严格,竞争维度改变。宁夏中房实业将坚持长期价值主义,选择做时间的朋友,从开发商到服务商转型,坚定发展区域深耕、借船出海战略,赋能高质量的发展,在竞争中谋求合作,做好风险防控,以悲观的心态预测,以积极的举措应对。

1

宁夏中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陆

  作为优秀本土房企代表,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马克分享了建发集团作为优秀城市运营商,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深化管控模式,向管理提升要效益,优化管理架构,精研内控体系和人才观,通过强化变革思维创新经营模式,形成城市综合体+社区商业为核心的2条产品线。同时,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统筹协同发展,构建地产、商业、物业内部生态体系,为现场嘉宾们展示了建发集团智慧城市运营商的定位与战略布局。

1

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马克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