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专区 > 房协动态
中国房协“工程质量管理现场研修活动”顺利启动

 2023-08-10 09:08:2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广学习工程项目建管先进模式,提高开发企业整体建管水平,提升工程项目质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会员之间开展了“工程质量管理现场研修活动”,组织优秀房企免费向其他会员企业传授先进做法和经验,首期活动于2023年8月上旬圆满结束。

  研修活动得到了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和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首批遴选了13个优秀项目,并制定了研修计划,指派得力人员进行讲解交流。活动得到广大会员开发企业的积极响应,首批有来自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开发企业的52位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实地培训研修。

  在中海地产石家庄中海·汇德里项目,项目总监曲艺向前来研修的人员详细介绍了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及保证措施,以及石家庄公司在精装修、景观、机电等方面的精细化管理,并就工程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保证措施、质量评估检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研修人员考察了汇德里工艺样板间各项工艺节点、园林景观收边收口做法以及车库机电管线BIM深化排布,实地调研交付区呈现效果及物业维护管理。研修人员对中海石家庄公司在产品质量管控、成本适配、标准做法、施工工艺等方面的优秀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1

中海 石家庄汇德里项目学习现场

1

中海 石家庄汇德里项目学习现场

       万科集团首批推选了三个项目,万科南方区域广州公司都会四季A区,万科南方区域南宁公司金域国际二期、万科上海区域杭州公司星潮映象府。通过经验介绍、互相交流、现场调研,研修人员对万科集团在工程项目前期精益管理、过程常态化管控、样板先行管理、质量停歇点制度、过程评估制度及精工品质交付等给予高度评价。

1

万科 南方区域南宁公司金域国际二期学习现场

1

万科 上海区域杭州公司星潮映象府项目学习现场

  在“华润置地上海嘉善时代大观瑞园”和“华润置地上海桐乡置地中心•幸福里”项目,华润置地共安排3天时间学习。第一天,由华润置地区域公司工程条线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华润置地的工程管理体系,包括《华润置地工程高品质标准V2.0》、《华润置地第三方品质管理体系》、《华润置地示范区工程维度检查标准》;第二天,结合研修项目特点介绍了该项目的产品定义、产品营造、工艺工法、穿插提效等内容,双方并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第三天,研修人员又详细的了解了华润置地对客户前端、中端和后端不同阶段的服务需求制定不同的服务方案,以及对客户满意度方面的管理要点。

1

华润置地 上海嘉善时代大观瑞园项目学习现场

1

华润置地 上海桐乡置地中心·幸福里项目学习现场

  在绿城中国长沙绿城凤起麓鸣项目,绿城中国华中区域长沙项目群常务副总经理徐哲峰、华中区域工程条线等人员参加研修活动,他们详细介绍了绿城中国的工程管理体系,包括“绿”式管理、产品营造、工艺工法、穿插提效等管理规定和标准动作,大家又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修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的分享充分体现了绿城中国工程管理的系统性以及品质管控的匠心,也是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干货满满,回去后将认真领会和吸取。

1

绿城中国 长沙凤起麓鸣项目学习现场合影

1

绿城中国 长沙凤起麓鸣项目学习现场

  研修活动虽然时间比较紧凑,但大家都非常重视和投入,取得了预期效果,前往学习的研修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研修活动受益良多,学到了先进的管理模式,见证了优秀的项目成果,要将好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到各自的工作中,同时也感谢中国房协的精心组织。协会将认真总结此次研学成果,适时组织第二期“工程质量管理现场研修活动”,切实做好服务,扩大受益面。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