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专区 > 专业委员会 > 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 > 一级资质会
2009全国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

 2013-04-23 23:18:2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09年12月21日-22日全国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省、市房地产主管部门30多家,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共计465人。



各地方协会参会人

王平秘书长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做“课间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监管司对今后房地产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

  第一,在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的同时增强政策的灵活性和针对性,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房价上涨势头,保持房地产市场的适度增长。

  第二,土地的供应明确了要增加三类用地供房,用地的供应,包括了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公共租赁房,所谓的有效供应也是有内容的,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土地的有效供应,一个是商品住房的有效供应;

  第三,适当放宽经济房的供应范围,实际上是供应对象,主要是针对没有搞限价房的,房价过高的这样一些地区;

  第四,部里将会同有关部继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大对欲捂盘、吸收、囤积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

  国家开发银行二局局长张一帆说: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将增加普通商品房的有效供给,继续大规模的推进保障房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同时来加强市场监管,抑制投机性购房,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重点支持民生工程的重大项目

  国土资源部总经济师胡存智就房地产方面土地政策的变化会带来什么影响的问题时说:征地制度改革也会给我们在座的一级企业带来新的商机和机会,房地产供应量仍然由各城市政府按照GDP综合增长需要和财政目标自行调控。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博士李稻葵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的形势,要大家关注房地产发展新格局。

  国家统计局潘建成指出这场殃及全球的金融危机的三大根源:第一,全球经济不平衡;第二、国际货币体系缺陷;第三,美国资本市场的漏洞。

  国家财政部税务司司长王晓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纪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程明等也先后就房地产市场形势合税收政策、房地产市场相关的税制改革、税收调整政策、宏观经济政策的判断和理解做了发言。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在会议中做了“让建筑赞美生命”为主题的演讲。

  万科企业采用的是工业化建筑模式,万科的准则是符合两个准则的,一个国际标准准则,一个国家汇报准则。刚参加完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的王石,在此呼吁保护生态环境,减少碳排放,发展低碳经济。

  本次大会得到了安徽桑乐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企业负责人吴航利用大会间隙介绍了让桑拿走进百姓生活的体验。


2009年讲课专家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