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大会在杭州举行

2017-01-16 15:42:0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7年1月12日,第五届中国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大会暨中国房地产园区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做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本着服务房地产企业转型,促进经验互鉴的宗旨,邀请了相关领导和专家就房地产市场预判、经营管理模式创新、园区产业落地与运营、小城镇改革与发展前景、特色小镇项目对接与规划设计、PPP模式操作指导、金融资本创新、3D打印建筑、石墨烯应用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冯俊

  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贾宝林首先致欢迎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经管委主任、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和中国房地产园区产业联盟会长天山万创集团总裁杨昭、 启迪金控投资公司执行总裁叶天放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蓝城集团总裁傅林江、中国房协经管委常务副秘书长、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贾宝林致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经管委主任、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茵

中国房地产园区产业联盟会长天山万创集团总裁 杨昭

启迪金控投资公司执行总裁 叶天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蓝城集团总裁 傅林江

中国房协经管委常务副秘书长、兰德咨询总裁 宋延庆

  会议伊始,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刘志峰 发表题为面临新阶段,履行新责任的主旨演讲。他就去库存、促改革、严控房价、加快住宅产业化、生态化、科技化、加强微型城发展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经管委主任、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茵 发表主题演讲:“房企转型新模式体验分享”。她表示房企改革,必须要加强孩子教育、养老,健康生活等的增值服务,并以西安大学城和浙江特色文化小镇为例,强调房企改革还要结合旅游与分化,提升客户的体验,将产品的附加值进行融合。把科技技术提供者、创业者、投资者、消费者联合在一起,注入文化旅游原色,提升品牌的竞争力。在未来,特色小镇必将是一种新的开发模式。

  中国房地产园区产业联盟会长、天山集团副总裁、天山万创集团总裁 杨昭 发表演讲,中国园区产业联盟:破译产业快速落地的密码。并就以下几大主题发表了看法。1、特色小镇建设的开发建设给开发商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2、区域产业发展有三种途径:(1孵化优势、优质产业(存量)3、承接外部产业转移(增量)3、推动本地产业聚合升级(存量+增量))4、招商关系。5、产业发展面对的机遇——产业转移与风险。6、川普鼓励全美企业产业回归美国本土,经济区域化变化在变动了。

  启迪金控投资公司执行总裁叶天放发表演讲:启迪科技园区运营实践与中国产业园金融服务探索。他表示:当前房地产行业面临发展转型期,场景细分成为了新时期地产发展方向。产业园区3.0的发展标准是:便利的虚拟交互与快速的科技链接、明确的产业定位和清晰的产业规划、灵活的金融服务和持久的投资耐心、专业的园区运营和贴心的工业服务。

  之后,清华启迪金控与园区产业联盟签署联合撰写《中国园区产业发展与金融服务白皮书》启动仪式。

  中国房协刘志峰会长、天山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吴振岭、纪铭资本总裁高林、启迪金控总裁叶天放、《中国房地产》杂志社总编刘正上台见证,共同启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蓝城集团总裁傅林江发表演讲:特色小镇的打造与成功运营。他就城市化进程带来的城市病(环境污染、拥挤嘈杂、水泥森林)、浙江特色小镇的产业服务和商业、金融业服务以及特色小镇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发表了看法。

  中国房协经管委常务副秘书长宋延庆发表演讲:品牌房企沉浮与转型。他就以下四大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一、产业变化趋势分析。二、房企业绩分化的五大原因(1、可销售货值及去化能力的直接影响最大。2、市场布局的前瞻性和深耕效能高低。3、产品结构的合理性和适销度。4、开发及运营效率的高低。5、并购重组/股权开放的态度和能力。)三、今后的房企,市场占比大房企占比50-60%,剩余是小房企。市场的兼容性很重要。四、对市场布局的建议(1、前瞻性地做好市场和产品结构优化调整。2、务必兼顾业绩平衡。3、将产品力打造成金刚钻,将运营力打造成核心力。4、需要积极谋求转型。

  论坛下午,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中国房协经营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光本担当主持人。

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中国房协经营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刘光本

  青岛有屋科技马正星、国家发改委中咨询研究中心处长徐成彬、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孙杰、盈创建筑科技董事长马义和、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赵猛、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国标公司总经理魏曦、深圳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张晓新、华高资本总经理殷学元、智慧源管理顾问股份公司总裁李明俊等专家发表演讲。

中国房协经管委副主任单位、青岛有屋科技产品部 马正星先生

  主题发言:成品房建造趋势与产业化方向

国家发改委中咨询研究中心处长 徐成彬 

  主题发言:基础设施的PPP模式操作流程管理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孙洁 

  主题发言:PPP模式项目操作指导

盈创建筑科技董事长 马义和

  主题发言:3D技术直接打印房屋,开启建筑建造模式新革命

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大唐国际咨询集团董事长 赵猛

  主题发言:石墨稀+,助力健康中国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国标公司总经理 魏曦

  主题发言:装配式建筑操作要领

深圳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 张晓新

  主题发言:智慧城市发展运营分享

华高资本总经理 殷学元

  主题发言:地产项目如何与金融资本联姻

智慧源管理顾问股份公司总裁 李明俊

  主题发言:房企经营效益分析与提升

  最后进行现场对话:房企转型与市场应对。由中国房协副秘书长兼经管委秘书长王惠敏主持!瓴构投资董事长张渭利、金砖国投董事长韩蒙、长沙巨星集团董事长蒋棠、纪铭资本董事长高林、大连无常智能系统总经理姜协、中国海景房产网总裁隋安仁、易方旅游开发董事长刘江等参与对话。

  经过一整天的嘉宾发言可谓是干货满满,给与会企业带来许多的启发和借鉴,对房企在转型中的创新和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第二天,会议组织大家实地考察了以创业产业为主导的梦想小镇和未来科技城,对项目的规划理念、产业引入、入园导向、政策效果及建造形态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天朗集团、天山集团协办,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协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营管理委员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园区产业联盟、上海纪铭资本承办,同时支持单位有兰德咨询、瓴构投资、启迪金控、智慧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大唐国际(上海)咨询集团、中关村蓝创通用航空产业联盟、杭州翼家科技、《中国房地产》、《中国房地产业》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