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总顾问张元端致辞

2013-09-10 19:38:4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改善民生,积极发扬边境经济与人居环境建设联动的成功模式。9月9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与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二连浩特)人居环境建设专家论坛暨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签约仪式”胜利召开。该论坛以期通过共建活动,实践调查、专项研究、学术交流等,把握城市发展焦点问题转型,积极建设具有区域辐射力、带动力、凝聚力的新型口岸城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总顾问张元端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并致辞,以下为实录。

  张元端:各位嘉宾、媒体界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边境名城、“恐龙之乡”二连浩特。首先,我代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对参加签字仪式的各位嘉宾和媒体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二连浩特市委、市政府给予中国人居环境示范城市共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改善人居环境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在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时代背景下,人居环境建设正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使命。

  李克强总理在阐述新型城镇化的内涵时明确指出,城镇化不是简单的城市人口比例增加和面积扩张,而是要在产业支撑、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生活方式等方面实现由“乡”到“城”的转变。

  这就要求我们城乡各级政府把城镇规划和建设的重心,转变到“追求经济发展与改善人居环境”的协调平衡上来。大量事实证明,没有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城市经济就难以持续发展。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致力于人居环境研究和事业推广的全国性学术机构。在过去的十年间,人居委以“中国人居环境与新城镇发展推进工程”为工作主线,围绕快速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各种人居环境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在学术和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与各地政府和房地产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是与我会承担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重点课题《城镇人居环境评估指标体系研究》相结合的一项工作。目的是通过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具有典型意义的城镇,进行携手共建,与城镇政府一道,在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推进城乡统筹的进程中,积极探索全面改善城镇人居环境的方法和策略,树立起城镇人居环境建设的标杆,从而更有效地推进我国城乡建设发展方式的转变,为实现振兴中华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们高兴地看到,二连浩特市委、市政府高起点,高标准,深谋远虑,努力“在边字上做文章,在开放上下功夫,在内联上求发展”,“生态立市、绿色兴业”,大力发展国际贸易,积极进行人居建设,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

  我们热诚地欢迎二连浩特市加入到“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的行列中来。

  在今后的共建工作中,我们人居委将充分发挥学术资源优势,当好参谋和助手,与二连市政府一道,探索边境城市“发展经济与人居建设联动”的成功模式,把二连浩特建设成一个具有区域辐射力、带动力、凝聚力的安居乐业、百业兴旺、持续发展的新型口岸城市。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