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巍:建筑工业化进程中的现代预制技术应用

2013-10-09 22:32:1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在10月9日召开的2013年上海建筑工业化技术上,艾乐凯盛预制混凝土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谭巍发表了题为“建筑工业化进程中的现代预制技术应用”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文字实录

  【谭巍】:大家下午好,我首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在这个行业里面是属于新人,我是艾乐凯盛中国区的销售经理。先简单的说一下艾乐凯盛,艾乐凯盛是荷兰的艾乐凯和中国建设国际集团公司成为的一个合资公司,是在2003年的5月22日日,我们办公室在上海落成,我们公司在整个市场占有率大概是20%,在楼板的占有率是60%。这个是我们中国的一个合资方的情况。是中国建材国际有限公司,建成CTIEC,他从10年开始他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0亿。他的整个资产差距了2千亿,一共1万3千多人。

  预制结构在整个建筑过程中和使用过程他很死板,在国外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从一个蛋品的建筑和不同的建筑里面他可以作作出很多的形式,即使是从一栋楼从不同的立面可以实现的。另,我们空间的运用,楼板是不是能够实现?也是可以的。的话,为我们的建筑自由度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再一个就是是一种结构形式的对比,我们国内的比较常用的框架结构,还有就是一个剪力墙的会带来很多的不同,这方面我也会有介绍。

  在预制结构里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为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在预制建筑立面,他实际上也是给我们带来很多成本的检阅,借助的自由以及很多的经济效益都会体现出来的。这里面以一个典型的梁为地,这样的经济效益是很民族的感觉到的。

  还有一个在整个石工过程中在整个过程是不有完美的配合,我们通过这个图片也可以看到,这样一些暖通、电器可以和预制做一个很完美的配合。发展的是不断的前进,控制楼板是不可以和预制做一个配合,现在的技术在欧洲是一个比较先进的技术。

  刚才我给大家简单讲了设计方面的,在生产方面我们也是不是有一个技术给建筑带来好处,Elematic是各载体,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使设计,我们有很多的技术,包括我们所专注的。各种不同的生产,高自动化成本,低的生产成本,以及流水的不同就构成了我们的载体。这里同样的话有很多的在,这个是整个生产过程是最终为终端产品来服务的,这个是我们做的终端产品。

  安装过程是一个非常重要方面,我们现在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在安装过程中能够给大家介绍一个什么样的内容,首先我们刚才有很多的嘉宾都都有经验,我们的经验我们在施工过程中6个人一个班组,每天的工作效应是每天20件,20件8个工时能完成5到20件的吊装,如果在冬天,这个是在芬兰那边是分子寒冷的一个地方,这里面也可以做一些应用。

  另外就是一个全课程可以控制的质量,从表面的质量我们可以看到在左边一个图片里面,可以看到混凝土表面是一个什么样的?另外按照这个尺寸安装出来的筋相对比较高。安全,安全对于建筑来讲,和运输一样是比较大的问题。首先他是于是人工大大减少,相对艳装也更简单,一个是方便,另外我需要的管理人员也会稍,所出现的这样的频所出现的严重性都会大大的降低。对于整个建筑的过程也可以实现过全程的监控,比如说刚才很多介绍过的软件可以实现三维的,四维的以及五维的结构。

  刚才看到的是我们能中国的建筑工业化带来什么样的信息呢?大家看到看一个照片,这个照片显现出来的是什么?右边的图片是我们常用的一个楼板的,下面的图片是我们的推荐的楼板的技术有什么不同?有很大的不同,第一个我们楼板的使用率有很大的不同,楼台的使用率有很大不同,一个使用率是相当低的,但是如果我们使用这种现代楼板,大到模块的使用可以达到95%到97%这样的水平。现代传统用的还是以自然养护为主,我们现在可以以温度等等来进行养护。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现代的预制技术和我们现在所应用预制技术有很大的不同。

  目前有一些听到一些客户讲,预制建筑比现浇建筑成本是高的。我们也想过这个问题,想看看是不这样,所以我们合作了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是节大家一个答案,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预制建筑是不是真的适合中国。我们在预制建筑能够得到什么样的信息,他的  质量是怎么样的,他质量的标准化规范是怎么样的,整个过程我们已经进行了两年的时间,很多设计院,建筑公司,学校、研究机构都参与尽量,我们不求上进是在中国,而且是再新西兰也都进行同样的建筑,包括地区强震下建筑是不是符合各个地方的要求。国内的一些主管机构也进行了广泛的沟通,这里面看一下我们的规范了欧洲的规范有什么不同,这样的话我们发起的项目里面可以运用到的规范。这个项目也是做一些国内的论证,也做一些验证是不是能够符合中国规范的要求。

  这个是一些建筑设计,建筑设计从小区的规范从单龙楼的规划和保温我们都有设计,但是在里面都可以看得到,这些的设计是主要是根据中国的规划来进行的。

  另外一个是结构设计,结构设计目前来讲在中国我觉得还是有很多的障碍,我们通过上海和天津这两个地方,以他的地震,他的风载结构来算,整个过程我们目前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了,现在有国内的合作方来进行一个结构的验证,应该是一个月左右,最终的结果会出来。但是我们在新西兰的结果已经初步出来了,目前来讲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在预制建筑设计里面有重要的一点是连接的技术,其实构件本身他承载能力是很容易做的到的,关键是结点,我们在里面都要经过中国规范的验证。还有构件,我们碰到很多客户讲,我们一栋楼里面有1万多个构件,来出这么落形势的构件生产,所以构件的标准化也代表我们这个项目的研究范围内。整个设计的过程应该说经历了很长时间,但是我们也知道结果是令我们的欣喜的。

  我们刚才讲了三种结构形势是我们带来不同的经济效益,首先是简明结构他的构件相对比较小,相对其他两种形势他的构件数量比较小,我们知道预制构件他每一个构件从地面到空间进行安装,进行固定,这样的话,他所需要退出的构件相对数量少,他所需要的人工,他所需要的中心,他所需要的设备,施工设备的使用所以到经济效益应该也是最好的。另外一种是框架结构,大块的楼板相对来讲是好一点,最不好是我们现在比较常用的转变的楼板,这里面他经济效益也是很大的,包括从生产到施工并没有把他应该体现的经济效益体现出来。我们也讲,一个正确结构设计是一个成功的关键因素,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