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建筑工业化技术论坛(一):全产业链整合助力建筑工业化

2013-10-10 01:16:5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3年10月9日,为期两天的“2013上海建筑工业化技术论坛”在世博展览馆H1馆会议中心举行。这也是自8月15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建设交通委等五部门《关于本市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若干意见》,即上海建筑工业化新政落定后以来,召开的第一场主题鲜明的专业展会。

  论坛当天吸引了上海现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远大工业住宅有限公司、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艾乐凯盛预制混凝土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等知名建筑工业化企业参加。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汤文、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顾弟根做了会议致辞和主旨发言,对上海地区推进建筑产业化相关意见进行了细则解读。

  远大工业住宅有关公司、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从建筑工业化的未来发展趋势、技术应用等问题做了交流和分享。论坛现场,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与宝业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成为产业链整合助力建筑工业化的典型案例。

  2013年8月15日,上海正式发布《关于本市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鼓励采用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体系,大力推进装配式住宅项目,并将装配式住宅比率作为指标下发至各区县。规定2013年下半年,各区县政府应在本区域住宅供地面积总量中,落实建筑面积不少于20%的装配式住宅,2014年应不少于25%,2015年至少不少于30%。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顾弟根认为,上海已经具备了面向推进装配式主宰的条件,万科、城建、绿地等开发企业都积极进行了试点,但在装配式建设发展刚刚起步,在生产能力、社区管理能力、监管能力都还不完善也不强大,需要企业、专家等行业各界关心支持,尽快建立健全适合上海特点的装备式建筑产业做出贡献。

  推进建筑工业化的进行,需要全产业链的整合与合作。建筑设计必须包括施工的工艺流程,不断的深化,不断完善装配式新型建设产业链,才能提出技术水平,上海市现代建设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和宝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的号召,经充分协商,就工业化相关合作适宜结成战略合办关系,并在论坛现场举行了签订仪式。上海现代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云、宝业集团执行懂事总经理高俊就签约合作事宜分别作了精彩致辞,认为两家企业强强联合,将共同推进上海城市建筑模式的转变。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桦从BIM技术应用、工业化建筑的目标等角度,列举工业化建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通过世界各国关于工业化建筑的典型案例生动的描述建筑的实用、美观及产业化生产的现状,认为,建筑工业化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对传统建筑业来讲,将是一场深刻又全面的革命。此外,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樊骅介绍了宝业集团建筑工业化18年的实践与历程,深刻解读了建设集团全产业链的整合对建筑工业化的助推作用。

  远大工业住宅有限公司总裁唐芬通过两段视频和精彩的解说,详细介绍了远大集团先进的产业化作业方式,实现“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生产理念。此外,艾乐凯盛预制混凝土机械中国区销售经理谭巍在论坛最后做了《建筑工业化进程中的现代预制技术应用》的案例分享。

  10月10日,建筑工业化论坛将继续有精彩内容呈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