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思杰:中英贸易发展前瞻分析

2014-07-08 11:18: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暨中欧商业地产投资发展论坛于7月3日在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 业委 员会主办、中欧商业协会协办。以中国商业地产的国际化腾飞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与国际零售商长期沟通交流平台,形成双赢合作机制,为海外零 售商拓宽中国商业渠道的同时,协助国内商业地产企业及购物中心增强国际化竞争力,实现双方资源最优化对接。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狄思杰: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的总裁,很高兴认识你们。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可以发表讲话,并参加中国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首先,我向今天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参加此次活动,了解双边关系以及投资机会。

  上周,李克强总理访问了英国,使我们双方的贸易和投资关系达到了新的发展高度。对于经济合作而言,反映在每月递增的贸易额。英国是世界上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我们积极地鼓励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抓住欧洲,乃至英国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鼓励英国的企业走向中国。

  描述两国的关系,我愿意这样讲,我们是一个充满了创新与活力的关系。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投资进入英国,仅仅是过去的18个月。在2013年到2014年之间,中英之间的贸易额达到了巨大的数额。相对于投资项目和投资交易而言,李克强总理的访问也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中国的远洋海洋石油公司等大型企业也走入了英国。在其他方面,中国的若干金融企业也在英国成立的若干机构。中国政府也鼓励伦敦作为人民币境外交易的主要中心。可以这样讲,越来越多的中国知名企业选择英国作为他们的投资兴业之地。

  英国曾经被称为购物的国家,如果大家可以到时尚街上走一走,可以试穿一双知名品牌的皮鞋,包括制作精良的衣服,相信这对大家了解我们的时尚,包括购物零售业,大家会有更多的体验,这也体现了英国的时尚智慧。

  对于零售品牌而言,也是具有竞争力的公司。英国不光是有女装,男装也非常有竞争力。下一次,女士们可以带上先生到英国。我们有各种知名的男装品牌,包括常见的手包设计也是领先全球的。我之前多次提到,也有人问我,麦克你对中国会怎样讲?我会这样讲,中国在过去3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英国也发生巨大的变化,中国有能力成就事情,这是我当时对他们的回复。并不是说我们此地有什么,而是说我们的人民生活在一个地方,人民是促进创新和成功,以及塑造关系和友谊,创造机会的成员。

  在进行城镇化的过程中有各种机会和挑战,比如说消费习惯、期望和期许也都在发生变化。我们的家庭规模越来越小,对父母乃至祖辈的关切越来越多,我们鼓励子女更多的走出国门。这些就是目前在投资方面的新趋势。

  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版图上愈加重要,对于外国品牌而言,中国越来越重要。中国的企业也需要着眼于全球市场,进行海外投资。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大家不禁会问你对中国最感兴趣的是什么?我想就是中国人民。中国人民善于抓住投资机会以及不断增长的改善生活的愿望和需求。我相信在座各位也会认同这个观点,祝大家斩获更多成功,也希望我们成就更多成功的未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