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驻华大使经济顾问宫德华先生演讲

2014-07-08 11:20:1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暨中欧商业地产投资发展论坛于7月3日在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业委 员会主办、中欧商业协会协办。以中国商业地产的国际化腾飞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与国际零售商长期沟通交流平台,形成双赢合作机制,为海外零 售商拓宽中国商业渠道的同时,协助国内商业地产企业及购物中心增强国际化竞争力,实现双方资源最优化对接。一下午嘉宾演讲实录: 

  2014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暨中欧商业地产投资发展论坛于7月3日在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 业委 员会主办、中欧商业协会协办。以中国商业地产的国际化腾飞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与国际零售商长期沟通交流平台,形成双赢合作机制,为海外零 售商拓宽中国商业渠道的同时,协助国内商业地产企业及购物中心增强国际化竞争力,实现双方资源最优化对接。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宫德华:首先,我想感谢刘志峰先生,还有葡萄牙大使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很高兴能够在此介绍中国的房地产企业现在面临的机会和挑战。

  我们都理解,中国面临着房地产泡沫。我可能不是那么支持这样的观点。在一些地区有地方化的泡沫,包括房屋和商业地产,有2千万的中国人推进着这些行业的发展,很多人需要购物、需要住宅、需要办公场所。所以对于房地产发展而言还是有很大的需求。

  当然,在一些领域,确实是有一些泡沫的产生。但是,无论如何,从资本上来说,我们还是有很低的抵押贷款率,而且中国的存款非常多,有很大的机会,我们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需求增长。同时,在我的观点而言,有时基于房产的价格没有达到质量标准。现在的中国客户也是非常的苛刻,他们对于质量和创新的要求不断提升。与此同时,我认为这给开发商带来了机会,可以重新考虑他们的商业模式,在基于传统的基础上可以发现创新模式,因为有很多中国的投资者希望在一年的时间内得到更高的回报,这从长远来说不是明智的想法和做法。同时,对市场有很大的需求。可能我对中国的细节不是很了解,但在宏观上,我知道在座各位开发商和投资者有很大的机会。

  在葡萄牙,我们有一个项目是专门针对房地产投资的,就像大使所说的,中国人到葡萄牙投资,我们提供了500万人民币的基数。今天在座各位都是属于这个份额中的一份,葡萄牙现在存在着非常巨大的投资机会。葡萄牙跟其他欧洲国家相比没有泡沫经济,我们对房地产的供应是很大的。在今天下午的论坛当中,我会跟大家分享市场现状。在葡萄牙进行投资、融资是非常好的机会。

  葡萄牙的企业有很好的经济水平,他们在巴西、莫桑比克拥有一些区域技术,可以满足中国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对于中国的开发商而言,无论是大规模,还是聚焦于小规模投资,我们鼓励融资,而且可以满足项目需求。因为我们需要面对客户,同时也需要满足葡萄牙的地产需求。如果你们注意到这点,就会利用这些机会。

  我们注意到在过去几年,很多中国的房地产公司都在葡萄牙开展了项目,我们面临着很多的困难,第一个困难就是达到20%-30%的回报在欧洲是非常困难的。第二点就是劳工成本,葡萄牙的劳工成本跟中国是不一样的。第三点是法律法规,当你到国外的时候,你会注意到商业运营必须合规,包括社保、征税等等。在合规的基础上,中国的开发商能够更近距离的接触客户。

  在今天早上的闭门会议上,我给在座的开发商提出了一个挑战,你们要利用在葡萄牙的机会均衡中国的风险和挑战。我同时也邀请房地产协会和开发商加入到投资机构,能够到访葡萄牙,与我们的官员进行商谈,到当地拜访,我想你们会觉得非常震惊,而且你们会发现确实有诸多的盈利机会。

  谢谢。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