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瑞斯汀:意大利购物中心的运营模式

2014-07-08 14:08:0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暨中欧商业地产投资发展论坛于7月3日在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 业委 员会主办、中欧商业协会协办。以中国商业地产的国际化腾飞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与国际零售商长期沟通交流平台,形成双赢合作机制,为海外零 售商拓宽中国商业渠道的同时,协助国内商业地产企业及购物中心增强国际化竞争力,实现双方资源最优化对接。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克瑞斯汀:尊敬的各位来宾,早上好!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接下来的时间我可能会谈到五个问题。这应该是非常简介的介绍,关于我们的公司。然后会简单介绍一下意大利的项目,还包括在中国的项目。

  LARRY SMITH是一家咨询公司,有40多年的历史,位于欧洲。2008年,我们在俄罗斯开办了代表处。在巴西、亚洲的香港设立了办事处。在上海,我们也会开设一个新的办公室。我们拥有30年的行业经验,有一定的知识积累,了解开发商、客户和承租人的需求。我们非常重视零售创新行业,拥有独特的创新理念。当出现任何一个新的趋势、新的客户,他们有新的需求的时候,我们都可以提供相应的服务。对于所有的零售形式而言,我们都可以提供服务,不论是传统的购物中心,还是绿地项目。对于目前而言,这个项目的理念是更一体化的。

  通常情况下,我们发现咨询是关于理念和方式的。如果客户不喜欢我们做的第一步工作,我们还可以进行市场调研。我们可以提供市场分析和市场研究,因为我们知道总有一天这个购物中心会对外开放,它也会进行市场竞争。我们并不寻求最佳的客户,我们也寻求有挑战的项目和值得合作的客户。我们是领先的购物中心运营商,我们选择客户不是靠项目数量,而是靠质量。这是我们提供的服务,比如咨询、项目开发、购物中心管理、销售、账目等等。

  在意大利市场,相比中国而言,这些就是小巫见大巫,我们大约有1万多家购物中心,主要位于意大利的西北部。对于意大利而言,一些大型的购物中心可能就是700平方米。就市场而言,比如每年的收入将达到将近60亿而言,也就是相当于每平方米的收益在3953欧元。这是2013年的意大利购物中心年访问量排行榜,大家可以看到各个购物中心。就市场份额而言,我们应该算是市场领导者,在意大利排名前25位的购物中心中,我们都有所参与。因为我们是一家咨询公司,尤其要考虑地产公司,也就是他们需要开发的地产项目。

  这是其他的数据,都是我们曾经管理过的企业,总营业额曾超过20亿欧元。不管是房地产,还是其他行业,我们的客户来自各个领域。

  这是我们曾经服务过的品牌,红色圆圈中是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

  这是一些项目的例证,这是一家位于罗马的购物中心,我们提供管理服务,应该是欧洲大陆最早开设的购物中心之一。

  这个是在两周之前开设的一家创新型的购物中心,由知名设计师设计。它的造型风格非常独特,形状也是非常别致的。这样的造型会使我们的管理非常便捷。

  这是一个购物中心,就每平方米而言,它应该是访客数量最多的购物中心。

  这个购物中心是意大利唯一一个当之无愧的奢侈品购物中心,我们也是为他们提供了咨询服务。

  我们在项目开发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不论是在咨询,还是在运营方面。

  首先,我要重新强调一下,对于零售业而言,现在的理念非常重要。对于房地产而言,无论是商用,还是民用,现在我们有各种一体化的项目。因此,会需要改变思维方式,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另一个考虑就是关于零售房地产。零售房地产应该是最复杂的项目之一,因为它自己的生命周期非常复杂。在项目的各个阶段,我们必须要非常小心谨慎的创造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价值还会递减。首先是咨询服务,这个阶段有很多情况需要分析。在这个阶段,要正是推出项目。建设购物中心是一方面,让它们获得大家的青睐又是另外一个方面。

  接下来的阶段可能是要找一个管理公司。首先需要对这个项目进行保值,二是进行增值。最终,由于各种竞争,或者是时势环境的变化,我们可能需要重新对项目进行修整,使得它的价值不会大规模的缩减,可能要对某些环节进行修复。

  我们的理念是从各个阶段着眼,比如市场,可能需要了解客户、市场竞争,包括零售者的现状。我们需要创造良好的工作理念,包括营销计划。同时,我们也需要确保了解这个市场,我们需要了解零售商的所求何在。同时,我们也会知道哪些购物者会来到这个购物中心。在中国,这个可能并不难,做好这个工作对于双方来说是共赢的。对于开发商和业主而言,他们的关切是什么。在目前这个阶段,更好的方式是小心谨慎的进行选择。

  接下来就是管理。对于管理而言,需要遵循正确的规定和规则,包括开支、市场营销战略,包括技术方案等等。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仔细地斟酌。在管理的另一个方面是不断完善和改进,采取积极的房地产管理理念,可以进行续租、转租、扩建、重新翻修。也可能考虑到重新上马一个新的项目。

  对于房地产管理公司而言,有一个这样的金三角,开发商、承租人和客户。承租人应该是签署协议或者是签署合作项目,他们会承诺应尽的义务。对于客户而言,可能就是需要我们服务的对象。业主和承租人有不同的预期,对于业主而言,他们会期望价值增长、现金流持续、租金不断增长、管理运营有效。对于承租人而言,他们可能更多的关注营业额增长、利润是否稳定。他们通常会希望获得忠诚客户,也就是定位要连贯一致。同时,他们也希望找到可持续的工作方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获得了客户群体。

  对于客户而言,他们首先关注的是服务,服务中的安全第一。对于整个环境而言,能够受到欢迎,他能得到帮助。同时,公共交通非常方便,交通便利。对于机会而言,他们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促销、产品种类丰富、更多的折扣等等。对意大利来说,折扣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情感而言,他们也非常关注省钱。在娱乐方面,他们也会关注购物中心的结构、有没有活动。就购物体验而言,大家也会在情感中发现诸多的重视。对客户而言,他们在自己喜欢的购物中心会对某一个品牌感到尤其的亲近。对于购物中心而言,它的组织和布局对消费者的情绪有很大影响。

  接下来我要讲讲需要为客户创建的环境,这就是关于情感的,也就是给客户提供充实休闲的购物体验,给他们创造良好的氛围,提供各种服务。他们的观点可能会认为只有这样的购物中心才是高质量的,这样才会更有竞争优势。

  这是我们致力于实现的结构,最下面的是进行可行性研究,做一些咨询工作,比如说对市场情况进行审计。然后就要着手于组织、管理、培训,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这些都是属于组织方面。最后就是运营感觉,这是对于创建价值而言需要做的几步。

  这个应该是很明晰的例证,是意大利首个菲亚特工厂,这个工厂位于郊区,现在它已经成为一个购物中心,并且是城市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们当时被邀请参加整个项目的咨询工作,希望把它从工作场景变成生活的场景。1997年开始进行市场分析和调研,我们与客户一起确定他们的需求,制作相应的市场营销计划。

  现在,这个购物中心已经发展成为综合的购物中心,有众多知名品牌,我们称它为巴画廊,目前有4千名员工在这里工作,在这里有各种沟通中心,有视听室,有俱乐部。同时有数已千万的人来到这里进行休闲、娱乐、购物。

  这是我们在中国操作的第一个项目,是一个中国的客户。项目位于重庆,面积达到42000平方米,离市中心50公里,离机场8公里。动工时间在7、8月份,计划在2017年年底开业。我给大家播放一段视频。

  (视频)

  还有一个16000平方米的项目,有一家加拿大的公司作为咨询方。

  另一个项目是位于宁波的南部,是一个全新的新城,有数百万人将在五年之内移居在此。在零售方面,我们目前计划一个建设数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紧邻居住区,并将整合为城市功能的一部分。这个地域有11公里的海岸线,可以欣赏到海景。可以给大家放一段视频。

  (视频)

  我的演讲到此为止,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我非常同意卢卡先生所讲,这是非常合适的时间,我们需要在合适的时间讨论引入何种品牌。在项目设计之初就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另外就是根据不同地域考虑不同的设计因素,所以我们需要差异化的方式来应对项目。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现在是走进意大利的好时机。尽管媒体一直在讲各种事情,但对于实际情况而言,尽管我们的主权债务在之前遭遇过一些危机,但民营债务在意大利是很低的,意大利的人民还是有资金的。欢迎中国的零售投资者来到意大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