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杰:欧洲创造能力和领先能力在中国发展

2014-07-08 14:59: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暨中欧商业地产投资发展论坛于7月3日在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 业委 员会主办、中欧商业协会协办。以中国商业地产的国际化腾飞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与国际零售商长期沟通交流平台,形成双赢合作机制,为海外零 售商拓宽中国商业渠道的同时,协助国内商业地产企业及购物中心增强国际化竞争力,实现双方资源最优化对接。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刘永杰:大家好!很高兴可以给大家介绍欧洲的创造能力如何在中国发展得更好。

  我有一个同事,他原来是在欧洲的服装品牌工作。那个服装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很快,不管到哪一个商场,都可以看到它们的影子。其实这是一个丹麦的品牌,是丹麦的设计师在中国创造起来的品牌。他们大概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我那个同事告诉我,他们这个公司每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300亿人民币。很多很有名的国际品牌都比不上他们的销量。他们用了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就可以在中国发展得这么好。

  我在考虑为什么欧洲的设计师到了中国可以发展得这么快,主要是因为他们有创造力,有领先的能力,包括他们的设计研发的能力。领先的能力是指他们看到了时尚潮流的发展。还有他们对品牌的经营能力是超过很多中国企业的。为什么欧洲的品牌在中国风行,获得中国的接受、亚洲的接受和全世界的接受,是因为他们拥有独特的经营品牌的能力。欧洲的设计师具有国外视野,他们接收到的信息比国内企业要开拓得多。

  中国有什么优势呢?中国的市场增长比较快。中国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产业链已经很成熟了。中国市场有充足的技术支持,而且发展成本相对比较低。

  把两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我们可以怎么做?这就是今天要讨论的话题。为什么中国市场的发展这么快?过去农村人口和城市人口的比例相差很大。到了2010年中国进行人口普查,中国的城市化建设已经走了一大步,城市常住人口与农村人口持平,这是巨大的社会需求。人均GDP在1千美元这个阶段只是基础消费,基础消费是指吃、住这样的基础需求。人均达到3千美元是关键的转折点。到了2013年,中国的人均GDP已经达到6千美元,特别是华东沿海地区,已经达到了1万多美元。这个阶段的消费需求更进一步,需要时尚、健康、娱乐,更高一个层次的需求就是艺术、时尚方面的消费。现在中国已经进入了这个阶段。

  给大家介绍一个案例。我在上个月到了米兰,有一帮浙江的华侨,他们在意大利创业几十年了。我认识他们这个商会的会长。他们组织起来,准备在杭州桐庐做一个项目。他们想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中欧城。它的发展战略是让欧洲的创造能力和领先能力在中国得到更好的发展。

  园区分为五大部分,最主要的部分是时尚设计产业园区,吸引欧洲的设计师在园区中创业。第二个园区是时尚体验商场,让设计师获得推广品牌的空间。还有生活区和休闲区。

  创意园区可以作为设计师的独立创作空间,刚刚创业的设计师可以把他们的设计能力带到这里。我们会在平台上组建设计师俱乐部,设计师可以在这里互相交流。还会请一些设计大师来到园区进行演讲,传播他们的设计理念。我们还会组织一个高端的时尚设计研究院,相当于商学院,设计师可以一边工作,一边互相学习交流,建立一个高层次的圈子。为了配合设计师的工作,并降低他们的创业成本,还会提供配套的制作工坊,材料供应商会给他们提供支持,这样的方式可以更有利于设计师的发展。城市的周边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链,比如有制衣业、制鞋业。周边城市有不同的产业园区可以支持当地的发展。我们会在园区建立一个商场,可以供设计师展示销售自己的产品。还有一个时尚推广广场,可以帮助设计师进行推广。配套的商场可以提供各种服务,比如餐饮、按摩、动感娱乐,可以吸引周边的年轻客户群体,包括杭州的、苏州的、绍兴的、宁波的。设计师还需要生活的空间,我们也会配套相应的生活设施。

  由于时间关系,我只能介绍到这里。谢谢各位!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