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力山:法国商业地产的运营经验

2014-07-08 15:34:0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暨中欧商业地产投资发展论坛于7月3日在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 业委 员会主办、中欧商业协会协办。以中国商业地产的国际化腾飞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与国际零售商长期沟通交流平台,形成双赢合作机制,为海外零 售商拓宽中国商业渠道的同时,协助国内商业地产企业及购物中心增强国际化竞争力,实现双方资源最优化对接。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下面有请法国豪峰地产公司驻华代表阿力山先生为我们演讲,他的演讲题目是“法国商业地产的运营经验”。

  阿力山: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很荣幸可以代表法国豪峰地产公司在这里演讲。我们是独立的法国房地产公司。首先我想感谢中欧商业协会给我提供发言机会。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公司。豪峰公司是1950年成立的公司,我们是来自法国的小公司,我们的客户都是本地人想买房子。后来我们慢慢的变成了国际公司。因为北欧人对法国非常感兴趣,开始慢慢在法国的西南部买房子,所以我们开始接触国际客户。目前我们公司是房地产行业的领头企业。

  在中国,我们刚刚进入一年时间,我们想慢慢来,分析市场机会,慢慢跟大家交朋友。我们最近在北京的大望路开设了办公室,提供咨询服务。我们是一个小公司,但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目标,就是给中国客户提供高端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中国的平台提供官方的渠道、安全的渠道、专业的渠道。在中国做海外房地产生意的有很多都是骗人的,我们可以向客户保证我们是很安全的。

  法国的优势有很多,我不会特别详细的介绍,比如问中国人喜欢法国的什么地方,大家都会说巴黎、普罗旺斯、红酒。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也去了法国访问。国际杂志对法国有什么印象呢?我跟你们说,你们肯定会说都是骗人的。在法国有很多中世纪的小城镇,这些文章不是法国人写的,是美国人、英国人写的,如果是他们写的,我觉得中国人看了会相信。

  法国的生活质量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欧债危机,法国的经济情况不是特别理想,现在慢慢的有所恢复。给大家看这些主要是想让你们了解国际上对法国的印象。

  下面给大家介绍在法国投资的机会。第一个投资机会是酒庄,法国周边有很多酒庄。中国人只知道波尔多、勃艮第,其他的都不知道,或者知道的很少。不是因为你们不知道,酒就不好喝或者是不能买,而是因为你不知道。法国的红葡萄酒非常著名,质量很好,中国2013年进口最多的红酒来源国就是法国。我们跟中国人讲投资法国酒庄,他们觉得中国有很多做法国葡萄酒的企业,可能不好做。其实各个酒庄都有自己的情况,而且是出口大世界各地的。大家可能会问我买一个酒庄的回报率是多少,我怎么知道呢?各个酒庄的情况不同,回报率也不一样。我们可以研究一个酒庄近三年的经营报告。

  我们公司的能力就是在法国有很多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关系是特别紧密的。很多中国客户不喜欢其他人看他们要买的酒庄。我们告诉客户没有别的人去谈。我们现在有这个能力,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找到酒庄,可以保证信息的保密性,没有人会知道。

  第二个投资机会是酒店。在法国,酒店行业比较好做,回报率比较高。因为法国是欧洲排名第一位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去年有8万3千名游客到法国旅游,其中包括很多中国人。2013年1到6月份的回报率,每个房间的平均收入是391欧元。中国人愿意去法国的巴黎和普罗旺斯,我们害怕的是法国人不会英语,他们多说法语。说实话,一个中国公司去法国收购一个度假区或者是城堡,作为中法之间的中国渠道,问题在哪儿?没有人去哪儿。中国游客会觉得这是一个中国公司,他们带着我去法国各地,他们也有自己的项目,没有语言的问题。在中国,有很多公司都有这个能力,但找不到渠道,大家可以找到我,我可以给你们提供项目。

  这是游客的数据,白色的是法国人的旅游,灰色的是外国人的。法国西南部、东南部有很多游客。我们说不是非得在中间开一个项目,开一个度假区或者是酒店是很有可能成功的。

  关于法国的房地产优势。首先是交易的所有环节都非常安全,都是通过公证人公正的。比如说看一个项目,签销售协议,公证人会在我们的公司、业主和客户之间见证所有的环节,非常安全。

  第二,在法国购买房地产是获得永久产权,不需要几十年以后还给法国政府,你还可以决定留给你的儿子。

  中国来法国投资也可以获得出口退税,这是很多中国人不知道的事情。

  这个城堡就是在法国西南部,非常美丽的环境。这个城堡有6000多亩地,你买这个房产,同时也可以得到这些土地。

  这是一个酒庄,波尔多的很多酒庄都有这样的房产,有一个小城堡、小别墅或者是小庄园,可以住在那边,也可以运营一个VIP酒店。

  这个是1800年前的建筑,现在还在,你也可以在这里运营一个VIP酒店。

  这个是我们公司的能力,你去法国,你觉得这些房子的时间太长了,太贵了,想去希腊,投资一样的钱是买一个新的建筑。但是,新的建筑没有酒庄,你去法国是买的文化和历史,你还可以买拿坡仑国家的一块。

  这是法国各个区域房价的分布情况,3220欧元是在巴黎附近的,当然比较贵。在法国南方是1623欧元一平米,很便宜。法国南方没有巴黎豪华,但并不是说不好,不是说没有汽车、没有机场、没有高速公路。在东边,3513欧元,为什么这么贵?因为它靠近尼斯这样的大城市。

  接下来给大家法国的移民政策。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商业投资移民政策。不是我们做,而是我们跟法国大使馆的政府投资部门一起合作。我们公司提供房产、研究报告、联系业主等等服务。如果是商业投资,肯定是需要政府介入,他们会清楚的告诉客户怎么做、什么时候做,这是很好的合作模式。为什么我刚才说官方的渠道、安全的渠道,因为我们通过这种合作模式建立了这个渠道。如果我们可以做,我们帮助你做。我们不可以做,我们会跟你说小心,这个不可以做,没办法。

  非常欢迎大家来法国投资房地产,祝大家合作愉快,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阿力山先生精彩的自我广告宣传,非常好的机会。我相信会有很多地产业的同仁们跟你交流。今天上午的论坛到此结束。

  (结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