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生态餐厅同质化“泥沼” 花鸟园:生态餐厅的创新革命

2015-05-14 15:38:5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众所周知,我国的生态餐厅起源于花卉温室大棚,从单纯的花卉养植,发展成为植物观赏园,再形成具有餐饮功能的绿色温室空间,即生态餐厅。

  生态餐厅将餐饮与生态布景结合,进一步推广了健康绿色的生活消费观念,不仅让消费者得到了健康,还增进了人与自然的关系。现阶段,生态餐厅在我国已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但是,生态餐厅也慢慢走进了一个同质化严重的“泥沼”,无法自拔。

  很多生态餐厅企业还停留在生态餐厅发展的粗放式运营阶段,只依托改变就餐环境来吸引顾客,这在生态餐厅发展的初步阶段,可以获得一定的利润,但是肯定会影响企业的生命周期,难以产生规模效应,不会为企业带来长久的发展。这种情况在城市近郊的生态餐厅市场最为明显,餐厅里有花、有草、有流水、有假山布景,风格雷同,缺乏创新,照搬照抄,没有特色,很难留住顾客不说,还容易造成消费者的审美疲劳,更别说激发消费欲望。

  生态餐厅要呈现生态风光需要有一定的面积和规模,然而作为服务业人气又是根本,在城市黄金地段选址不太现实,较为偏僻的郊区又使得餐厅运营面临困境。

  看一下以下几家生态餐厅,你想走进哪一家?

  传统的生态餐厅平面绿化及装饰手段受“寸土寸金”的经营空间限制而受到约束,充分利用三维空间来扩大绿化量则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在这种现状之下通过花鸟园技术的应用,将鲜花从平面引向空中,节约了空间。鲜花、绿植自上垂下与人群零距离接触,在室内营造出一派花木葱茏,人鸟共栖的大自然景象。

  花鸟园中花卉的自然生长让园内空气中的氧气含量比室外高,空气中富含大量有益身体的负氧离子。灰尘和有害气体则通过生态技术过滤和吸附。花鸟园项目既可以新建温室,又可以沿用现有光效较好的建筑,植入丰富的经营业态,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置身于应用花鸟园方案的空间,可以放心呼吸经过生态技术过滤的新鲜空气。

  花鸟园项目打造出的室内景观效果十分的震撼,这其中植物数量众多,且采用垂吊模式,与传统的盆栽截然不同,这一切得益于花鸟园过硬的科学技术手段。花鸟园项目拥有独创的温室花卉应用生态科技。目前在中国及海外运营的花鸟园项目均拥有鲜花四季盛开、永不凋谢,有别于传统植物种植方式的新颖全生态环境。花鸟园项目拥有世界领先的鲜花栽培技术,保证鲜花从灌溉、排水到温度控制全部实现自动化管理,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目前,花鸟园拥有自主改良鲜花7000多个品种,采用世界先进的鲜花栽培技术,可保持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改良的鲜花中有1500多个花菖蒲品种,1200多个秋海棠品种,1000多个倒挂金钟品种,250多个热带睡莲品种以及100多个牡丹品种,拥有众多名贵花卉玫瑰、曼陀罗木、矮牵牛、凤仙花、三角梅、常春藤、苦苣苔、天苎葵、锦紫苏、杜鹃等11大类。所有的鲜花没有花粉,即便是观赏、吃饭等近距离接触,也不会对人体造成过敏反应。

  随着现代化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向往自然,热爱生活,追求生活质量,提高生存品质成为了共同的追求目标。花鸟园可以成为旅游景区的观赏景点;高端商业地产、养老地产的景观配套;也可以成为主题公园、婚庆广场、大众餐饮、休闲酒吧、咖啡厅等多种环境的景观应用。花鸟园项目符合生态城市发展地前进方向,为优质生态城市增加亮色,打造一场生态餐厅的创新革命,带领传统生态餐厅走出“泥沼”。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