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营设计(事务所)共谋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2015-09-16 13:57:1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适应新时期行业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推动民营设计事务所的发展,2015年9月9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设计(事务所)分会共谋发展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设计(事务所)分会北京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学会相关部门领导到会祝贺。工作委员会会长、北京俞龚琪元机电设计事务所所长俞边疆表示:“全国的民营设计事务所已经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园,我们要团结互助、共谋发展,为大家的互利共赢,为设计行业的多元发展做出贡献。”

  近40家会员代表企业参加了会议,并就工作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方向和服务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认为,十余年来,随着国家基础建设投资的加大以及城镇化进程的推进,民营设计事务所充分发挥专业、灵活、创新的优势,获得了蓬勃发展,成为我国建设行业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同时面临的问题是,事务所在中国发展刚起步,行业发展缺乏指导,政策法规也不够公平健全。今天,面对严峻的行业转型升级的考验,面对全新的竞争环境和发展要素,民营设计事务所有必要改变各自为政的分散发展现状,强化行业合作与资源整合,发出新的声音!在新型城镇化和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里,迸射出属于民营设计事务所的辉煌亮色!

  俞边疆强调,针对民营设计事务所在发展中面临的各种具体问题,分会将搭建一个与政府高效沟通的平台,常态化制度化的传达政府的相关政府和法规,反映事务所的真实诉求,为民营设计事务所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通过创建网站、微信公众号、期刊或出版物、展览、论坛、行业调研等多种方式,积极创建行业内的交流平台,带动技术创新和人才创优;推动行业集约型服务共享互助,旨在为全国的设计事务所提供包括法律、财务、人才、技术、信息、推广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和专业支持,提升民营设计事务所的整体竞争力;建立公平保护会员利益机制,改变民营设计事务所在市场中处于被动地位的现状。

  据介绍,2015年4月,在中设协民营设计企业分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地区部分民营设计事务所率先发出成立民营设计事务所的倡议,得到了北京、上海、深圳及各地众多民营设计事务所的积极响应。7月28日,中设协民营设计企业分会批复同意成立中设协民营设计(事务所)分会,并将在9月下旬召开的中设协民营设计企业发展论坛上正式宣布。北京工作委员会作为中设协民营设计(事务所)分会的地方组织,首批已有23家民营设计事务所加入并正在逐步壮大。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民营设计事务所分会的成立无疑将大大推动我国民营设计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国设计行业的多元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设计(事务所)分会北京工作委员会共谋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北京俞龚琪元机电设计事务所所长俞边疆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设计事务所分会”》的批复,并介绍了分会成立的背景、宗旨和发展计划

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办公厅副主任郝圣锟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顾勇新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常务副会长:北京李韫世纪结构设计事务所总经理李韫介绍了分会筹备工作

业界知名专家开彦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

业界知名专家谢远骥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

北京宜和人文开元建筑设计事务所所长叶彪主持会议

北京国都筑合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楠发言

北京梁开建筑设计事务所总经理丛军发言

北京远骥都市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总经理郑勇发言

北京别处空间建筑设计事务所总建筑师刘小川发言

会员单位的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工作委员会未来的工作出谋划策

原建设部总工程师许溶烈做会议总结

与会嘉宾合影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