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绿色建筑到绿色住区 | 当代西山上品湾ΜΟΜΛ品质再升级

2019-05-17 10:26:5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当代西山上品湾ΜΟΜΛ项目百年住宅

  2019年5月15日,“当代西山上品湾ΜΟΜΛ项目百年住宅、住宅性能评定、绿色住区专家评审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当代西山上品湾ΜΟΜΛ”项目入列“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其在创建绿色住区的工作中,同步按照百年住宅、住宅性能认定、绿建三星等标准体系要求贯彻落实,项目品质再升级。

  鹿鸣西山:生态与科技共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讲话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讲话

  大美西山,生态绝佳,尽得北京城千年文脉积淀与山水灵性,在北京人的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

  “当代西山上品湾ΜΟΜΛ”项目位于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核心位置,既是北京西北郊重要的生态涵养和生态保护区,也是中关村科技园的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之一。

专家组现场考察

  与会专家认为,“当代西山上品湾ΜΟΜΛ”不仅在项目定位上紧密契合了昌平区打造"科教引领、文旅融合、宜居宜业"的生态城市发展目标,同时在场地的低影响开发、生态景观环境营造、区域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等方面体现了绿色住区强调的“住区与城市融合发展”的鲜明特色。

演讲

  而当代置业集团在多年实践研发中形成的绿色人居科技系统以及丰富的社区运营经验,不仅能够有效降低建筑能耗,还将帮助项目在北京西山胜景,打造一席健康舒适、具有丰富人文内涵的绿色全生命生活家园。

  绿色升级:以人为本、质量提升

中房协人居委秘书长朱彩清介绍绿色住区的研究和深化

中房协人居委秘书长朱彩清介绍绿色住区的研究和深化

  以人为中心,从更大的空间尺度和更长久的时间范围来思考高品质的美好生活的营造,既是新版《绿色住区标准》的核心目标,也成为迈向新时代的人居环境建设的重要命题。

  无论是从国际绿色建筑(住区)发展趋势来看,还是从国内最新出台的《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50378-2019),均把环境质量、使用者的健康状况和经济社会平衡作为关注重点,强调和重视居住者的健康与舒适感受。 

专家提问、审查与交流

  而绿色住区的研究和实践也在不断深化。此次绿色住区与百年住宅、住宅性能认定两项行业品牌工作的相互链接和赋能,即是《绿色住区标准》贯彻实施的一次创新,也是引入多元化的成熟技术体系的尝试和链接。

 匠心品质:绿色住区遇到百年住宅

  作为绿色住区发展的重要组成内容,新版标准专设“建筑可持续质量“章节内容,并对建筑全寿命期的可更新性和长久品质要求作出具体的规定。

领导

  “当代西山上品湾ΜΟΜΛ”项目遵照百年住宅标准体系,实现了住宅套型的功能空间可随业主需要在一定程度自由分割,居住空间齐备,生活流线顺畅,智慧科技生活设施安排周到细致,营造出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其创新性和先进性,引领行业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已同步申报了绿色建筑三星认证。从国标到团标,从绿色建筑到绿色住区,品质不断升级。

证书

陈宜明副会长向项目颁发绿色住区证书

  “理念先进、功能齐全、管理良好!”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对当代置业集团多年来的执着探索和绿色创新实践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绿色住区专家评审既是对项目前期的一个全面评价,也是对项目今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导,希望项目公司认真听取并充分采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继续深化理念,向细节发力,为城市营造居民满意、和谐宜居的高品质绿色住区。

左:当代置业总裁助理、研发设计院总经理韩飞宇  中:当代置业总裁助理、北京当代区域公司总经理孙帆  右:第一人居总经理贾岩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技术官陈音讲话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技术官陈音代表集团对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他说,当代置业集团十几年来把绿色科技作为集团的价值观,不断的去研究和实践。今后,当代置业仍然会怀着一颗谦卑敬畏的心,不断的升级绿色发展理念和产品,为我们的后代奉献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高品质住区,走出一条有远见的当代绿色发展之路!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三箭齐发!“当代西山上品湾ΜΟΜΛ”从绿色住区、百年住宅、住宅性能认定三个与住区品质紧密相连却又侧重不同的领域展开扎实工作。这既是当代置业集团对于绿色可持续发展一贯的高标准要求和坚定情怀书写,也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绿色转型树立又一个可供观摩、交流、体验的标杆产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