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升级,助力“未来之城”高质量发展 ——绿色住区闪耀通州新城

2018-07-19 15:27:3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4

  绿色住区专家评审会

  2018年7月18日,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当代通州万国城ΜΟΜΛ”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通州成功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专家组会同地方领导对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和讨论,“当代通州万国城ΜΟΜΛ”顺利通过评审,以绿色住区为平台,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共建美好生活。

  标准升级,聚焦绿色美好新生活

4

通州区住建委副主任吴殿东致辞

5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讲话

4

中房协人居委秘书长朱彩清解读《绿色住区标准》

  “绿色发展”和“质量提升” 是当前贯彻和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核心内容,也是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

  为了应对行业快速发展的新挑战,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建设和绿色发展方式转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自去年7月启动了我国首部《绿色住区标准》的标准修订工作。经过近一年紧锣密鼓的工作,标准修订报批工作基本完成,成果获得了审查专家的高度评价。此次会议亦是标准成果的一次具体应用与实践。

4

现场考察项目

  新修订的《绿色住区标准》一方面积极借鉴和接轨了国际先进评估标准对绿色发展的共识,以人和社区建设为核心构建住区,使绿色住区包含更广泛、更全面的可持续发展因素,更有利于绿色美好生活方式营造。

  另一方面,新标准首次将“住区”、“街区模式”、“适老化通用设计”等概念纳入技术标准,并明确住区内涵与外延,更有利于为城镇新建居住区、生态城区及产业园区和特色小镇等不同类型的绿色住区开发建设指明方向。

4

开发单位汇报并答疑

  此次会议是标准升级以来的首个绿色住区共建项目专家评审。为此,会议主办方组织了阵容强大的专家组,并会同地方政府领导,听取项目汇报,按照新修订的标准要求,对项目进行了系统评审和分组预评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对通州区住建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绿色住区共建项目专家评审会是对项目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及成果梳理,同时也是对标准实施与应用的不断总结和提升。

  开放共享,绿色住区打造宜居新典范

4

  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承载着北京未来的发展。

  作为北京面向未来建设世界城市的重要空间平台,通州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展现新一代城市风采的绿色、低碳、宜居新典范。

  位于通州新城核心区的“当代通州万国城ΜΟΜΛ”项目,依托于当代置业集团多年来在绿色科技研发的深厚积淀,将绿色人居美好生活的理念贯穿于项目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中,努力营造一个宜居、充满活力的高品质绿色住区。

8

专家审查并提问

  专家们认为,该项目定位绿色宜居,注重城市开放空间建设,与城市构成紧密相融的有机体。项目配套较为完善,道路交通组织顺畅,布局疏密有致,共享客厅的室外环境设计理念,增加了环境的可参与性,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和谐互动,为社区带来活力。

  项目在被动式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利用方面的高标准和高要求也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转型升级,发力绿色科技生活运营

4

4

4

4

4

  绿色住区不是简单的造房子,而是绿色生活方式的全新构建。

  十多年前,当代置业集团在北京东直门地区打造了我国早期绿色科技住宅的经典之作——“当代ΜΟΜΛ”。作为当代置业集团在北京的又一力作,“当代通州万国城ΜΟΜΛ”集绿色科技住宅、精品商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等多业态功能为一体,是当代置业向绿色科技生活方式运营商转变的重要实践项目。

5

当代置业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当代地区公司总经理孙帆讲话

  它希望为居住者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绿色、健康、生态的居住小区,而是进一步根据客户居住生活需求,做好美好生活的场景服务和内容运营,为居住者提供贯穿整个生命周期的绿色生活方式。

4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据当代置业绿色科技地产发展战略,到2022年底,当代置业绿色住区面积要占到同期开发项目面积的40%以上。

  当代置业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当代地区公司总经理孙帆表示:当代置业18年来已有30个项目获得绿色评价标识,每年节约4000万度电,3.3万吨碳排放。当代将持续推进绿色住区建设,并希望业界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共同建设美好居住生活。(人居委/编辑)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