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目标促升级标准实施结硕果 ——《绿色住区标准》实施以来首个共建项目通过验收

2016-08-08 09:35: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导读

  2016年8月4日—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成果验收评析会”在辽宁省东戴河成功举行。

  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现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做重要讲话

  中共绥中县委书记 、辽宁东戴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树存

  绥中县人民政府县长、辽宁东戴河新区管委会主任马茂胜致辞

  人居委专家汇同地方领导、项目公司对项目进行会审、检查和评估,主流媒体各路代表全程参与了活动。与会人员对《绿色住区标准》共建实践成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通过参与“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验收活动,对《绿色住区标准》及评估验收表的内容和大力推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绿色住区建设不仅要求项目整体符合城市发展目标,实现与城市共融共享,而且要求项目做到精心化,精品化、精细化,真正做到以人的需求为建设核心目标。经过严格审查“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成为绿色住区标准发布实施以来首个顺利通过验收的“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做重要讲话!

  检阅绿标实施成果

  东戴河新区当代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弢致辞

  东戴河新区当代置业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经理姜超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和成果

  为了更深入了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共建成果,专家们实地验收检查

  绿色,承载着人们追求舒适、健康、安全与环保,营建可持续绿色社会的美好憧憬。2014年10月,我国首部《绿色住区标准》正式在全国施行,得到了广大房地产企业和政府的热烈欢迎。标准突破了单体建筑的局限,把研究内容扩充到城市住区和新城建设层面,延伸到区域经济、开放街区、绿色交通、商业布点、人文创新、舒适环境以及提供就业机会等城区绿色发展内容。

  绿色住区的最终目标是营造绿色社会,提倡新型绿色生活方式,使绿色建筑从单纯的物质空间的建设逐步走向环保、和谐、生态、绿色社区发展,开启我国绿色人居建设的新时代。

  人居委近年来在全国启动了“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示范活动,得到了当代置业集团及各地有志于绿色事业开发商的欢迎。特别是在绿色住区理念升级、城市资源共享、宜居环境创建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此次项目验收评析会,不仅是单个项目的验收和检查会,同时也是标准实施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完善。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重要阶段,旅游度假模式也在发生变化,房地产业要在技术进步、产品创新的基础上主动适应和满足这些需求变化。他提出要通过供给侧改革增加有效供给。房地产不是简单造一个房子,而是要创造一种新的居住文化和社会关系。他强调:要尊重自然、珍惜自然,用发展的眼光和理念从事房地产开发,为城市留下更有历史价值的项目。

  七项评估标准营造绿色人居

  究竟什么样的住区才算得上是真正的绿色住区呢?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开彦介绍:依据《绿色住区标准》精神,人居委编制了“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综合验收评估表”,重点从“环境性与生态保护、便利性与生活配套、通达性与便捷交通、和谐性与人文居住、低排性与绿色节能、景观性与宜居环境、可持续性与物业服务”七大方面近50项指标来对验收项目进行控制性综合考量。评估表在保证绿色住区建设目标的基础上,考虑充分发挥评审专家的判断力和把控能力,通过评估检查又能推进绿色住区的升华。

  据中房协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介绍,评估体系分三部分内容:过程执行评估、验收指标评估和创新性指标评估。评估内容既体现了人居委对项目的全程培育和服务监督,又在最大程度上强调实现绿色住区目标的原则和精神。特别是“创新性指标评估”,鼓励项目结合现代人生活需求与居住行为做与时俱进的更新,例如首先将养老问题纳入创新奖励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涌彬强调,绿色住区的评估和验收既要考虑到对行业的引领性,又要注重项目的执行力和建设开发的实际效果。坚决避免“数技术”、“做了也不绿”的无效技术误区,以人为本、注重实效、持续创新是绿色住区始终如一坚持的原则。

  为什么是白金海•ΜΟΜΛ?

  “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获评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优秀共建项目

 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团队表彰

  与会嘉宾合影

  项目充分利用海景条件,户户见海

  作为通过验收的首个“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当代东戴河•白金海ΜΟΜΛ” 项目成果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关注。

  该项目位于辽宁省绥中县东戴河新区核心位置,南临渤海,区位优势得天独厚。2015年以来人居委专家组已多次对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和指导。

  项目采用开敞式布局方式,海洋元素波浪形建筑与生态景观水系相互融合,充分利用海景资源条件,体现了绿色住区的资源能源最大化原则。项目还从城市功能价值的角度,配置了蔓兰酒店、海岸餐厅、万盛超市、ΜΟΜΛ会馆、观海听涛风情步行街等设施,着力营造社区活力。特别是该项目当代ΜΟΜΛ秉持科技健康住宅理念,将住房的舒适度和邻里交往放在首位,注重实用、高效、合理成本的技术应用,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东戴河新区当代置业总经理张弢介绍:为展示“绿色+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标准化内容,特别设立的”海景体验中心,使每个人都能体验到“亲海、自然、健康生活”的魅力。正因为一系列极致用心的客户体验和人本关怀细节,项目的绿色措施和目标实现,使得项目市场业绩成为当地区域销冠。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表示: “从绿色建筑研发、到绿色住区目标管理直到住户绿色生活方式的营造,给了当代置业持之以恒并增强发展壮大的土壤和信心”。

  正是基于对绿色住区发展不谋而合的认同,人居委与当代置业集团自2015年开始就绿色住区共建深度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已经在苏州、西安多个城市开展了试点共建活动,积极探讨不同地理条件、文化底蕴及经济基础的绿色住区共建模式,为城市带来全新的绿色生活理念和运营模式。张鹏认为:处在大变革时代的中国企业及企业家迫切需要考虑的绝不是简单的创新、转型及多元化,而是如何更多的聚焦客户本身,挖掘市场的真实需求。

  绿色住区是我们坚信和坚持的方向!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