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地产行业信用风险或逐步缓解 二季度起或迎年度级别估值修复

2022-02-23 16:38:1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2月23日,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显示,地产行业信用风险逐步缓解,成本可控,产品、客群和渠道多维度发力的背景下,内银股有望迎来持续的估值修复。

  研报指出,地产行业信用风险逐步缓解,预计将带动内资银行股的估值修复。虽然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普惠金融政策下银行业息差面临下行压力,但我们判断,在一系列的稳增长政策的主导下,去年以来的连续降准、降息,以及近期如菏泽、广州等地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料将托底地产行业销售,助力开发商资金回流,未来地产信用风险传导至银行体系的担忧将进一步化解。

  此外,2020年2-3季度港股通中国内地银行指数PB估值收窄超过20%,除了“让利实体经济1.5万亿”以外,投资者担忧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通过所谓的“香港自治法”来制裁中国的金融机构亦是当时拖累金融股表现的主要因素,而这一担忧已经消弭。结合上述两方面因素,叠加当前内银负债端存款成本相对可控,产品、客群和渠道多维度发力的情况下,港股内资行有望迎来持续的估值修复。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