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信用监管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15 16:22:32来源:陕西市场监管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11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信用监管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蓬勃指出,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赋能市场监管,强化信息联通、监管联动,企业年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领域信用监管、信用修复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刘蓬勃强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时代信用监管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信用监管作为“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信用监管效力,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刘蓬勃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监管理念、注重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坚持以深化市场监管部门信用监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信用监管、完善信用监管配套制度机制为抓手,着力加强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领域信用监管、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失信联合惩戒等重点工作,发挥信用监管基础作用,为推动本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西安、商洛、渭南、安康、咸阳市局分别围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年报、信用约束和信用修复、无照经营查处进行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信用监管科(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