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哈尔滨市持续打造诚信政府 健全常态化政务守信践诺机制

2022-04-08 15:41:11来源: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扫描二维码分享

  日前,为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精神,加快提升政务守信践诺水平,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市营商环境局、市工信局等部门,加快构建常态化政务守信践诺机制,建立健全公务员信用核查机制,探索公务员晋职晋级前信用核查,提升公务员诚信履约意识。

  建立政务诚信承诺制度。市及其区县(市)部门(不含国家安全等涉密部门)围绕年度本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惠企利民政策兑现、合同协议履行、招商引资、社会管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等方面,作出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政务诚信承诺,通过政府、部门网站及市属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社会公众知晓度,截至3月28日,信用中国(黑龙江哈尔滨)网站开通专栏,已归集公示525个部门政务诚信承诺。

  整治“新官不理旧账”行为。市营商环境局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新官不理旧账”的投诉举报案件,建立工作台账,持续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大案件的查办力度,运用转办、督办、约谈、目标考核等手段,加大对政府及其部门监督,对于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移送有权机关处理。市工信局加大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投诉处理,今年1-3月份受理本系统国家、省和市清欠平台中小企业投诉事项13件,已核实处理清欠投诉事项9件,清偿无分歧欠款151.41万元。

  开展公务员信用核查。市委组织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以及《公务员录用规定》《公务员调任规定》等法律规范要求,建立健全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信用核查工作机制,市营商环境局不断完善核查工作流程,承接好全市公务员选调、初任等信用信息核查。今年1月至3月,市委组织部对全市拟推荐94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76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对象开展信用核查。探索在公务员职务晋职晋级前信用核查,1季度市司法局在本系统3批1001名公务员晋职晋级前,依托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查询拟晋升人员失信被执行人记录,结果供组织部门参考。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