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河北省设区市首部规范社会信用关系地方性法规出台

刘敏2022-08-08 16:02:1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刘敏/文)近日,河北邢台出台《邢台市社会信用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据悉,该《条例》成为河北省设区市中首部规范社会信用关系的地方性法规。

  其中,《条例》明确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应当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共建,依法推进、保障权益,信息共享、奖惩结合,应用导向、惠民利企的原则,坚持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多领域诚信建设共同推进。

  此外,《条例》对政务诚信作出规范,规定市、县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严格履行依法向社会作出的政策承诺以及订立的各类合同,加强在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标投标、招商引资、政府债务、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政务诚信建设,加强街道和乡镇政务诚信建设。

  《条例》还建立完善了信用信息管理、应用、主体权益保障方面的机制,鼓励信用行业发展,并明确了罚则,对失信行为进行惩戒。

  据悉,2021年,邢台市被纳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成为全省唯一示范城市。《条例》的颁布实施,将有效提升信用邢台、法治邢台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层次迈进。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