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山东龙口:“信用+”强劲赋能 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2022-08-22 15:48:44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山东龙口依托“不动产+开发企业”便民服务平台,“零跑腿”办理授权业务6390余户;交通运输领域88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免证办事;推出“信易+医保”守信激励应用场景,信用等级AAA级的守信个人买药享8折优惠,信用等级AA级以上的守信个人,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容缺受理”……

  今年以来,龙口市以政务诚信建设为引领,以拓展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场景为途径,以深化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为重点,不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从以“建”为主的打基础阶段,进入以“用”为主的应用和建设相结合阶段,为龙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支撑、新动力。

  瞄准“信用+服务”,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等级有效结合,根据不同信用主体的信用状况,开展精准化、靶向性监管,实现“无事不扰”与严格监管有机结合,减少干扰守信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目前,该市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覆盖领域达60余个。以信用评定为抓手,对59户纳税人进行信用调整;以信用等级应用为重点,着力抓好信用等级兑现工作,上半年,共为375户(次)企业办理留抵退税。

  落实“信用+审批”工作机制。将信用嵌入信用承诺制、证照分离等审批流程,让信用良好的企业和个人,享受“信用+容缺受理”“信用+告知承诺”带来的便利。发布《龙口市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在行政审批、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165项政务服务事项中实行告知承诺。加强和改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2022年以来,进场交易的16个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实现“不见面”开标,累计金额14.53亿元。

  丰富“信易+”守信激励。印发《龙口市关于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的实施方案》,引导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在行政审批、资金扶持、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不断拓展和丰富“信易+”激励场景,推动信用惠民便企融入各个领域。目前,龙口全市已推出“信易医”“信易批”“信易游”“信易服”“信易租”等120余项守信激励措施。

  诚信建设不是一个部门、一个群体、一个领域唱“独角戏”,而是一个全面细致的系统工程。在推进“诚信龙口”建设中,龙口市各部门密切协同、通力协作,将信用软约束打造成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的硬抓手,在信用监管、信用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在加快释放红利,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