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重庆“智慧房安”信息平台上线

2022-09-07 14:48:3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深入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启用“智慧房安”信息平台。该平台可实现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信息化管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重庆市的房屋建筑鉴定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以来,依据《既有建筑鉴定与加固通用规范》等文件开展鉴定活动后出具的城镇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应由检测机构进行实时归集。

  检测机构在开展鉴定活动时,应确认房屋地址信息、房屋产权信息、房屋性质、房屋编号、房屋外观及危险点典型照片等房屋信息,并将房屋信息和鉴定信息(设计单位信息、报告签字人员信息、报告结论、报告时间等)录入“智慧房安”信息平台。同时,检测机构应将签字盖章的鉴定报告和检测原始记录分别归类、扫描成两个电子文件,上传至“智慧房安”信息平台。鉴定报告应包括正文、结构分析验算报告及附件(结构计算总信息、几何简图、荷载简图、配筋简图、楼梯及挡墙计算书、地基基础计算书等)。

  此外,检测机构签发鉴定报告后3日内,应将本机构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信息归集至“智慧房安”信息平台。在鉴定过程中发现影响房屋整体安全使用、整体承载的问题,还应在24小时内直接将鉴定报告报送房屋所在区(县)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要求,各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应依托“智慧房安”信息平台,抽查核查平台上鉴定报告信息的符合性、完整性,开展房屋安全鉴定行业事中事后监管和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承担鉴定工作的检测机构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有关规范性文件要求,开展鉴定活动,出具鉴定报告。对伪造检测数据、不按规定开展结构分析验算、将安全房屋随意鉴定为不安全房屋、出具虚假鉴定报告或者鉴定结论、未按规定上报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未按规定归集鉴定报告信息等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