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四川:多措并举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2022-10-19 14:47:45来源:四川省发展改革委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四川省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从8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一、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印发《四川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建立了由省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任组长、经济和信息化厅等6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专项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范围、整治重点及要求,各市(州)也相应建立了工作机制,为专项整治行动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应知尽知。7月28日召开全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及时在新浪财经、四川观察、中新社四川分社、川经瞭望、四川新闻网、今日头条、首屏新闻等多家新闻媒体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四川发展改革委网站上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公布了12381、12315、12345、12328和12378等热线电话,向社会及公众征集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转办核实处理。印制发放《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汇编》等政策手册近10000册,并制作《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汇编》电子书加强政策宣传,印发“四川省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开展“千人助万企•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万人助万企•汇智聚力拼增长”活动,推动企业纾困解难,协调解决企业问题诉求,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三、按时开展调度,统筹推进行动。为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工作动态交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印发了《关于请提供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有关工作情况的函》,按旬书面调度相关部门和各市(州)工作进展情况、重点难点问题、好的经验做法等,并于8月12日、8月23日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召开两次视频调度会议,现场调度了成都市、自贡市、德阳市等11个市(州)工作进展情况,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促进交流学习。

  四、扎实开展检查,确保取得实效。截至9月底,四川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工作已经完成,在各部门对相关领域收费主体开展自查自纠、各市(州)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按照《四川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发展改革、经济信息、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根据有关问题线索和自查自纠情况,对重点部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涉企收费情况开展抽查检查。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