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合肥持续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2022-12-07 11:52:0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近年来,合肥市民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健全完善民政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各类机制,持续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了社会组织的公信力。
      据统计,合肥市今年累计开展信用核查超6386次,在高新区率先实施信用报告替代合规性证明改革,市“信易贷”平台入驻企业25万户,授信额突破1113亿元,最新公布的全国省级综合信用指数中,合肥市分数为82.97分,位居全国第三。11月24日,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公管局共同发布合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其中,在信用监管方面,合肥在市场监管、公积金管理、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的590余个事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现审批替代型、行业自律型、主动公示型、信用修复型等信用承诺全覆盖,累计在信用合肥网站公示各类信用承诺书115万份。在高新区率先实施信用报告替代合规性证明改革,精准出台《高新区企业信用信息报告代替行政合规证明实施方案(试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累计为30家企业开具49份信用报告,有效缩减企业人力和时间成本,提高企业幸福感。
       在信用应用方面,推广“信易贷”等多项信用惠民便企产品,对各类守信主体提供公共服务便利和优惠。截至当前,市“信易贷”平台入驻企业25万户,入驻金融机构62家,发布金融产品216项,授信额突破1113亿元。联合金融机构研发“合肥快贷”、企业“AI”贷等纯信用金融产品,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抵押不充分问题。通过大数据技术建模,实现线上审批,大幅提升审批效率。“合肥快贷”等产品授信时间不超过3分钟,真正实现了合肥信易贷平台的“130”融资模式,即1分钟申请、3分钟放款、0见面审批。
       在信用制度方面,合肥市出台《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督管理办法》《合肥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信用管理办法》《合肥市政府采购采购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竞争主体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形成“1+X”的涵盖多方主体的信用体系。
       此外,将交易主体的信用评价等级方面划分为四个等级,结合评价等级开展分级分类差异化监管。据悉,今年合肥市共评选出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99家,其中3A级59家,4A级26家,5A级14家,对这些优质社会组织按照评级分别给予2万、4万、8万元奖励,同时对这些优质社会组织享受在承接购买服务中优先扶持等相关激励政策。在安徽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中,及时更新了评估等级信息,向社会公示。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