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住房租赁 > 地方信息

西安:年度信用评级A+级住房租赁企业奖补100万元

高鹤2022-01-25 17:39:4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高鹤/文)1月25日,西安住建局发布《关于印发<西安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财政资金补助和奖励办法(修订)>的通知》,用于旅游度假等需求的民宿、短租房不享受奖补措施,对年度信用评级A+级企业给予100万元的信用奖补。

  《办法》规定,租赁企业按要求接受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的,按照接受租赁资金监管的有效网签备案合同数,按100元/宗给予奖补。每个企业每年资金监管奖补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办法》还对规范化经营企业予以奖励。制定西安市住房租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规定,对年度信用评级A+和A级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的信用奖补。

  此外,《办法》还规定,申报奖补企业需在西安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开设银行监管账户,监管协议由项目所在辖区住房建设管理部门、申报企业、监管银行共同签订。通过复审并完成公示的项目,奖补资金一次性拨付至申报单位银行监管账户,由申报单位按照项目建设进度申请使用资金。新建项目取得施工手续并实际开工的,拨付30%奖补资金;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并将房源信息录入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的,拨付70%奖补资金。

  同时,西安市为奖补资金设置了门槛,包括新建租赁住房项目未设置自持租赁运营期不少于10年,不得以租代售等持续运营条件;改建租赁住房项目未设置运营期不少于5年的持续运营条件;企业出租自持普通商品住房项目未设置运营期不少于3年的持续运营条件;用于旅游度假等需求的短期租赁住房和宾馆、民宿;该办法实施前房地产开发企业按合同约定配建的租赁住房项目等情形不在奖补范围。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