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装修装饰 > 信用动态

2021年上海建筑装饰装修在建工程整治结果

刘敏2022-01-28 14:10:4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上海市既有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既有建筑物改扩建工程及装修工程的安全防范,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于2021年10-12月组织开展了本市既有建筑装饰装修在建工程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整治结果进行通报。

  全市累计共1360个在建装饰装修工程对照检查内容开展了自查,其中一般类装修工程246个,特殊类装修工程1114个。各区建设管理部门共抽查项目492个,其中一般类装修工程90个,特殊类装修工程402个。市安质监总站抽查项目37个;市勘察设计管理中心抽查项目43个,并检查了全市19家房屋建筑施工图审查机构和36家经各区认定的装饰装修审图企业。

  专项整治期间,各区累计开具整改指令单145份,局部暂缓施工指令单18份,暂停施工指令单10份,行政处罚52起;市安质监总站开具整改通知单17份,局部暂缓施工指令单11份,执法建议书7份;市勘察设计管理中心开具整改通知单8份。

  整治期间发现存在问题多样,其中违反建设程序方面,存在未申领施工许可证已开始施工;将特殊类装修工程按照一般类装修工程办理申报手续;擅自将改扩建工程按照装饰装修工程申报;擅自改变规划用地性质或建筑使用功能;未经竣工验收即投入使用;加固工程未按要求进行报建等问题。

  在装饰装修审图企业方面,存在内部未专设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部门;未固定专职审查人员、审查人员与备案人员不符;存在线下审图问题。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中已开具停工单、暂缓施工指令单和执法建议书,各区建设管理部门、管委会要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理,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同时,认真落实《上海市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一般类和特殊类装修工程的申报程序。

  对于本次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装饰装修审图企业,区建设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能,督促整改落实,整改期间暂停相关企业承接新的装饰装修审图业务,直至整改到位。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