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ST华业董事长回应上交所处罚 称将尽快完成增持计划

   2019-08-06 12:01:42   

扫描二维码分享

  日前,上交所向*ST华业下发纪律处分决定书。对*ST华业、*ST华业控股股东及相关责任人予以公开谴责等处罚。公告显示,公司时任董事长徐红被公开认定十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

  对此,徐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己服务华业多年,希望能够在公司危机的关键时刻为公司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表示,“会信守此前对公司和市场的承诺,完成增持计划并在3年内不减持”。

  同时,徐红还向记者表示:“即便是不在公司董监高岗位任职,也将会信守承诺,与公司共同进退。”

  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ST华业存在开展巨额债权投资业务不审慎、未及时向市场披露和如实回复问询函、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等违规情况,对*ST华业以及相关责任人等予以公开谴责、通报批评等纪律处分。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8月5日收盘,*ST华业股价下挫2.11%,报收0.93元/股,这是公司连续第7个交易日股价收于1元之下。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上交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谈及股价引发的退市危机,徐红表示:“公司董监高正在积极增持,并承诺不以盈利为目的,同时3年内不减持。”

  徐红向记者透露,目前增持计划已经完成一半,“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完成,提振市场信心,但ST股规定每天只能买50万股,所以要逐步才能达成”。

  自2018年9月份*ST华业因“萝卜章”事件陷入危机以来,相关事项的真相以及对公司的影响就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徐红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我也跑了无数次重庆,重医三院理事会获得成功改选,医疗板块的业务也正在恢复中。”徐红称,对于公司“我有信心,但需要时间”。

  据徐红表述,风险爆发后,公司在积极配合调查追赃,也在积极自救,恢复主营业务。此外,她透露,公司也在寻找“白马骑士”,“我们每天都在谈”,但尚未达成实质性的意向。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