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海口曝光4家房企违法案例,重拳整治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杨洋   2021-11-08 09:32:3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杨洋/文)11月5日,海口市公布四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未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不正当竞争、发布违法广告分别被予以处罚的典型案例,涉及海南昌炜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鑫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锦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口美之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据悉,今年以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住建局等部门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以房地产企业发布的户外广告、售楼中心发放的印刷品广告、企业微信公共平台、公示信息等为主要内容。整治中发现部分房地产企业售楼中心发放的宣传彩页、企业微信公共平台存在虚假宣传,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等问题。整治过程中,现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依法对企业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从重从严从快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截至目前,海口市开展联合执法42次,检查房地产各类经营主体476户,检查房地产广告723条次,立案查处涉及房地产案件17宗,罚没款1064.05万元。现选取一批典型违法案例予以公告。

  案例一:海南昌炜集团有限公司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价格欺诈案

  该公司在销售商品房期间,未按《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标注“销售状态”栏目内容;虚构房源紧张信息,诱骗购房者交纳超出备案房价的房款,构成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相关规定。办案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286.77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海南鑫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未按规定内容和方式实行明码标价案

  该公司在销售商品房期间,未如实标示已售实际成交价格,未对在售房源的层高、套内建筑面积、分摊面积等内容进行公示,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以及使用绝对化用语广告,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办案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88.4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海南锦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不正当竞争案

  该公司在销售商品房期间,不按规定内容对在售商品房明码标价,未在《商品房销控表》真实标注房屋销售状态,构成虚假和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办案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23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海口美之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案

  该公司在销售商品房期间,通过样板房展示、置业计划书图文描述的方式对房屋的内部构造进行虚假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扰乱了房地产销售市场秩序,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办案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70万元的行政处罚。

海南昌炜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00062001637X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672(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81    变更提醒  2    关联风险  0

海南鑫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1006872956099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7    变更提醒  11    关联风险  0

海南锦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0006651365270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海口美之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100090514901N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8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4    变更提醒  7    关联风险  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