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云南璟睿同顺置业因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被罚200余万元

杨洋   2021-12-17 10:40:1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杨洋/文)12月10日,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行政处罚决定书(云建行罚字〔2021〕13-1号)公告,云南璟睿同顺置业有限公司因存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等相关规定被处罚。

  经查,昆明市盘龙区金刀营城中村改造项目A5地块一标段工程由云南璟睿同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工程包括7、8、9、10、13号楼。该工程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9、10号楼建至主体结构6层,其余楼栋处于基坑施工阶段。云南璟睿同顺置业有限公司存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的行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条第一款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六十四条、《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决定对云南璟睿同顺置业有限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处该项目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一点三的罚款(16023万元×0.013=208.3万元,大写:贰佰零捌万叁仟元)。

  据悉,该公司需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至中国银行昆明华山西路支行。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自接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云南省人民政府或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对于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二)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云南璟睿同顺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3MA6PN9GF5T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5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35    关联风险  394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