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青岛住建局通报违规房企行为 这三家房企被处罚并记入信用档案

杨洋   2022-03-31 09:57:5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杨洋/文)3月24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青岛昌明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的公告,《通报》显示,青岛昌明置业有限公司、青岛昌明置业有限公司和青岛海捷置业有限公司因违规被处罚并记入信用档案。

  据悉,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市民投诉反映强烈集中问题,重点对在售商品房项目的销售、商品房预售资金入账、各类证件信息公示情况、购房合同网签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具体涉案房企信息如下:

  一、青岛昌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李沧区青银高速以东改造项目4364-02地块(森林公园)项目。存在问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收取定金、首付款,对外销售房屋。处理措施:简易行政处罚(警告),记入信用档案。

  二、青岛昌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李沧区青银高速以东改造项目4364-02地块(森林公园)项目。存在问题:收取的购房意向金未进入指定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

  三、青岛海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四流南路245号地块项目1.1期(中海.寰宇时代)。存在问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收取定金、首付款,对外销售房屋。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3万元的行政处罚,记入信用档案。

青岛昌明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0MA3FD9DF70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715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5    变更提醒  49    关联风险  40

青岛海捷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0MA3U232F4N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936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4    变更提醒  12    关联风险  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