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擅自拆除5座古墓葬!运城市房地产开发公司被罚款8万元

李静   2022-05-13 10:41:5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据信用中国网站披露,运城市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擅自拆除不可移动文物的违法违规行为,被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运城市文物局)罚款8万元。

1

  处罚信息显示,2021年12月10日,市执法队接市文物局批转《关于拟供土地YBXG-2107号用地范围内古墓葬的情况报告》线索进行执法调查取证,经调查:该建设项目属于棚户区改造项目,由运城市房地产开发公司实施建设。

  经现场勘验:施工现场东南区域开挖3米深的坑基内,经市考古队勘探出的5座宋金墓葬已不存在。建设单位已知考古勘探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勘探,在勘探期间将5座古墓葬拆除,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相关规定,存在擅自拆除不可移动文物的违法行为。

1

  经查询,运城市房地产开发公司此前因存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未办理消防设计审批手续、未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建设开工等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超56万元。

  此外,该公司还因未依照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两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且涉及多条法律诉讼案件。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