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发布广告涉及迷信、升值及投资回报 叮咚助房(大连)科技有限公司被罚20200元

顾爱龙   2022-11-11 16:40:4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1月9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曝光10起典型广告违法案例。其中,叮咚助房(大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当事人)在叮咚房产网app上发布的房地产专项广告内容违反广告法,被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罚款20200元。

1

  详情如下:

  叮咚助房(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案

  当事人在叮咚房产网APP上发布的房地产专项广告,含有小窑湾德泰人才公园房产项目介绍“价格8000左右未来升值潜力巨大,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德泰人才公园都是最佳选择”、西府御棠房产项目介绍“享拥自然山水,坐拥龙脉之上,堪称风水宝地”等信息。该广告涉及迷信、升值及投资回报的内容。该广告内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和第二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第五十八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决定罚款20200元。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作出警示:迷信是指相信星象、风水、命相、鬼神等的一种思维。含有迷信内容的广告既违背我国有关法律规定,也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格格不入,违背社会良好风尚。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