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1年第46周)

2021-11-17 15:23:25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0

  截至11月12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1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30117条,涉及开发企业9025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4763条,经营异常信息1520条,欠税信息13641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9850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341条,重大税收违法2条。

  其中,本周(11.8-11.12)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78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56家,环比上周有所减少。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依旧主要是欠税信息,新增1例严重违法失信案例;从分布来看,湖北、云南和安徽本周新增的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11月8日-11月12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43条,涉及企业24家,欠税总金额超8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欠税企业信息超过六成主要来自湖北省,或许与该省集中披露有关,其次是云南和安徽。其中,欠税最高的普洱联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税金额超2000万元,欠税税种为企业所得税。另外,根据信用平台统计,本周公布的欠税金额超过200万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共10家。

2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16条,涉及企业16家。

  经营异常从列入原因来看,11家列入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另外5家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3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较少,仅涉及企业12家,环比来看依旧呈现减少趋势。

5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条,涉及企业3家,列入原因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6

  严重违法失信

  综述:本周新收录严重违法失信信息1条,涉案企业是云南恒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列入原因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

6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11月8日-11月12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71条。从案由来看,买卖合同纠纷问题突出,占比超九成。其中,新疆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案例数最多,且均为买卖合同纠纷。

8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11月8日-11月12日

  1、网友投诉:鹰潭绿地置业有限公司违规收取购房意向金

  近日,有网友在“问政鹰潭”发帖,投诉鹰潭绿地置业有限公司违规收取17万购房意向金。11月8日,鹰潭市住建局回复:关于您退还诚意金的诉求,我局已反馈至开发企业,并责令开发企业尽快退还诚意金,开发企业表示正在办理退款流程,我局也将跟踪督促开发企业退款进度。

  2、通源国际(河南)项目涉嫌违规预售 郑州城管局征集相关线索

  近日,由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发布的一则关于《违规预售线索征集和风险提示公告》。公告内容如下:经本机关调查,通源国际(河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惠济区中州大道西、迎宾路南的“迎宾苑”项目,目前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涉嫌存在违规预售行为,市民如有该项目存在违规预售行为的线索或证据,或已在该项目交付定金、房价款、认筹款的,请致电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热线电话(电话:0371-67888796),或到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69号院3号楼18楼1809室进行投诉或反映情况。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11月8日-11月12日

  1、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第二批开展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单位的通知

  11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由各地方申报并经研究,确定河北、辽宁、吉林、山东、重庆、陕西、新疆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河南省郑州、漯河,湖南省株洲,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贵州省贵阳,浙江省杭州、台州,福建省福州、厦门,广东省广州、惠州,海南省海口等12个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开展第二批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

  2、最高法:深入开展虚假诉讼整治工作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深入开展虚假诉讼整治工作的意见》暨人民法院整治虚假诉讼典型案例,旨在进一步加强虚假诉讼整治工作,从严追究虚假诉讼刑事责任,促进社会诚信建设。

  3、辽宁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辽宁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已经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现将条例草案全文公布,欢迎社会公众提出意见。各单位、组织和公民均可以信函、电话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对该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截止日期2021年11月23日。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3期】房地产信用周报(11.8-11.12).PDF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