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1年第50周)

2021-12-15 13:36:39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0

  截至12月10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1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57586条,涉及开发企业17371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10479条,经营异常信息3872条,欠税信息19739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2899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592条,重大税收违法5条。

  其中,本周(12.06-12.10)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83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74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行政处罚信息,其次是经营异常、欠税、失信被执行人和严重违法失信信息;从分布来看,山东、浙江和福建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12月6日-12月10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6条,涉及企业4家,欠税总金额超5420万元,主要的欠税税种为城市维护建设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增值税,欠税企业信息来自河北和湖北。

2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25条,涉及企业25家。

  从列入原因来看,本周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最多,其次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值得注意的是,福建力标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国欣颐养集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连云港天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依照相关规定移出经营异常。

3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46条,涉及企业39家。其中,住房和城乡部门处罚的共13家,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市赤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个项目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处罚金额超160余万元。

4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条,列入原因主要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5

  严重违法失信

  综述:本周新收录严重违法失信信息1条,涉案企业来自湖北,列入原因是其他。

6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12月6日-12月10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450条,涉及企业236家。从案由来看,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合同纠纷和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最多,共186条,占比超四成。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咸阳凯创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均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共计33条。

7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12月6日-12月10日

  1、上海通报8起房地产市场整治典型案件:景湾兆业等公司被点名

  12月9日,上海市场监管为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通报一批房地产市场整治典型案件,涉及广告违法、不正当竞争以及价格合同违法等多领域,具体涉案开发企业如下:上海景湾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上海实瑞房地产有限公司合同违法案。

  2、河北省住建厅通报10起典型违法案件

  近日,为充分发挥典型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市场主体的守法意识,有效维护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市场秩序,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2021年第十一批10起典型违法案件,罚款总额达30万元。具体涉案开发企业如下:承德市碧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预售案、唐山高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案。

  3、海南友联五岳置业有限公司涉嫌擅自销售法院査封商品房

  12月8日,海南临高县住房保障与房产服务中心发布《关于海南友联五岳置业有限公司涉嫌擅自销售法院査封商品房和将未组织竣工验收的商品住房擅自交付使用的风险预警》的公告。根据现有资料显示友联公司存在涉嫌擅自销售临高友联・中央广场项目3#、6#、13#约61套商品房的违法行为。另查明,临高友联・中央广场项目6#商品房尚未取得《工程质量监督报告》,友联公司还存在涉嫌将未组织竣工验收的商品房擅自交付使用的违法违规行为。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12月6日-12月10日

  1、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

  近日,国务院公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和改进相关行政立法,规范行政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2、自然资源部: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实行告知承诺

  近日,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有关要求,自然资源部制定了《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大力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对“城乡规划编制单位乙级资质认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3、银保监会:规范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出借业务行为 切实防范信用风险

  日前,为进一步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规范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出借业务行为,有效防范风险,银保监会日前印发了《关于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出借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分类监管导向,根据业务模式、风险程度的差异,设定不同的借入人标准,切实防范信用风险。

  4、文旅部:确定14个地区为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

  日前,文旅部公布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名单,辽宁省大连市、上海市黄浦区、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山东省日照市、湖北省武汉市、广东省广州市、广西桂林市、重庆市铜梁区、重庆市武隆区、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甘肃省张掖市、青海省海西州等14个地区入选。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7期】房地产信用周报(12.6-12.10).PDF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